【城市管理进社区】曲堤中队扎实推进市容环境整治,确保城市“颜值”再提升

2024-03-13 19:4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形象,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曲堤中队结合工作实际,周密部署,针对辖区店外经营、占道设摊、乱摆乱放等影响市容市貌的行为,开展常态化管理及集中整治行动。

  曲堤中队加大辖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管控力度,着重对各主次干道占道设摊、店外经营、乱摆乱放等行为进行取缔,针对工商业户店外经营及乱摆乱放等问题,执法队员主动向店主深入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告知城市管理相关要求,耐心劝导督促整改。针对流动摊贩,执法队员也细心普法,督促流动摊贩进入指定地点规范经营,维护好道路整洁和市容环境秩序。

  在开展常态化管理的基础上,中队不定期对辖区薄弱环节如黄瓜市场周边、曲白路等路段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重点路段实行长效管理,严防出现反弹。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规范店外经营、乱摆乱放等40余起,劝导流动摊点10余次。

  曲堤中队将继续紧紧抓好市容市貌环境整治这一重要工作,进一步加强巡查力度,建立健全市容长效化管理机制,持续开展“回头看”检查,督促整改、查处落到实处,为市民创建一个美丽、整洁的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孟彤晖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