垛石街道:做好液化气瓶置换补贴工作 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4-03-13 19:4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近日,为有效防控燃气安全风险,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垛石管区在垛石街道、党工委的引领下,积极开展废旧液化气瓶置换补贴工作。

  前期,垛石管区召开村庄工作会议,就液化气瓶的置换条件、流程及补贴标准做出解释说明,要求各村保质保量完成村庄废旧气瓶数量的摸排,填写液化气瓶置换台账,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瓶,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随后,燃气公司人员将根据村内液化气瓶摸排台账上门回收,为村民尽可能提供最大方便,以惠民价格进行置换回收,帮助村民算好“经济账”,回收过程中向村民讲解液化气瓶安全注意事项,帮助村民算好“安全账”。

  下一步,垛石管区将进一步提高认识,持续强化燃气安全管理,不断提升燃气领域安全管理能力,常态化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行动,筑牢安全防线。

初审编辑:孟彤晖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