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北街道召开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暨物业领域消防安全培训会议

2024-03-13 19:4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为预防电动自行车引发火灾,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和公共安全,3月7日,济北街道联合区住建中心、区消防救援大队、济北派出所召开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暨物业领域消防安全培训会议。

  济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燕对物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她强调,各物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履职尽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开展电动车专项治理工作,履行好自身职责,积极行动,不等不靠,对小区电动车数量及充电设施底数摸清摸细;要借助各方力量,从长计议,合力推进充电设施建设规划和实施,不断提高物业服务硬件设施水平;各社区要做好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积极引导业主转变思想观念、改变生活习惯,做好业主焦虑情绪疏导工作,发挥业主主观能动性积极为电动车治理建言献策,营造浓厚的“全民治理”氛围。另外,会议还对加强对物业服务清单、第一季度物业综合评价考核、物业数字化转型、电梯保险等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为基层治理进行赋能增效。

  济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潘东结合火灾事故案例,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培训,提高了参会人员的消防技能。济北派出所副所长王猛结合近期电动车清理纠纷案例进行了分析,提高了参会人员的法治意识和应急问题的处置能力。

  济北街道高度重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严格按照《济阳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对各小区电动自行车数量及充电设施情况进行起底式摸排,建立信息台账,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落实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建设任务。大力推进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专项治理,组织开展宣传教育引导、警示宣传培训等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电动自行车亡人火灾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孟彤晖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