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城管局召开生活垃圾分类第一季度现场检查部署暨厨余垃圾集中投放点启用推进会

2024-03-13 19:4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3月11日,济阳区城管局召开生活垃圾分类第一季度现场检查部署暨厨余垃圾集中投放点启用推进会。

  会上,区环卫管护中心副主任卢童通报第一季度垃圾分类现场检查工作安排,要求相关街道要联合居委会、物业进行细致全面的摸底排查工作,重点在宣传引导、工作台账、撤桶并点、投放精准度提升等几方面发力,特别是撤桶并点方面,要高度重视;对龙海路和新元大街交接路口东南角厨余垃圾集中投放点使用前相关事宜进行安排。区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广良讲话要求,一要动员一切力量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各镇街要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志愿者,下沉到社区,主动配合、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二要落实责任分解任务。对现场检查工作中的共性问题和重点任务做到细化分工、精准施策,要将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说清楚、讲明白,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落实分类容器、人员设置及宣传氛围营造工作,要将责任落实到人。三要做好宣传工作。垃圾分类办、济北街道、济北街道龙海社区、济北街道执法中队要做好龙海路、富强街、富阳街周边餐饮单位的宣传工作,引导餐饮单位自觉将剩菜剩饭、菜根菜叶等厨余垃圾分类存放,在指定的时间到集中投放点倾倒。四要加强执法检查,提供执法保障。

  济北执法中队要加强对龙海路、富强街、富阳街周边餐饮单位的检查力度,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为垃圾分类工作提供有力的执法保障。

  会上就如何引导龙海路、富强街、富阳街周边餐饮单位将厨余垃圾在指定的时间到集中投放点投放进行了讨论。最后,张广良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摆正态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宣传好、落实好,确保圆满高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初审编辑:孟彤晖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