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城管:城市管理“三举措” 助力创建卫生镇

2024-03-13 19:4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为贯彻落实创建卫生乡镇的部署和要求,近日,济阳区城市管理局仁风中队充分发挥城市管理职能,结合工作实际,组织执法人员对道路两侧商铺店外摆放、占道经营、乱贴乱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行为,集中开展综合整治行动,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加强日常巡查执法力度,实行网格化管理。执法人员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机制,落实定人、定时、定岗、定责、定管理标准,持续不断地疏导流动商贩、店外经营等违规行为,并将市容市貌整治由主次道路向背街小巷纵深推进,实现管辖范围内无流动商贩、无店外经营,市容秩序明显改善提升。

  加大宣传,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执法人员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到“门前五包”工作的重要性,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自觉遵守相关制度。同时,执法人员逐户上门督导商户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形成人人参与城市管理、自觉维护城市形象的良好氛围。

  完善便民服务,整治流动摊点。执法人员合理调整便民疏导点的经营时间、经营区域和设置要求,采取不间断巡查、“不打烊”管理的方式加大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现象的巡查力度,引导流动摊贩就近入市经营。对多次劝导但拒不整改的摊贩,严格按照市容和环境管理相关条例进行处罚。

  下一步,仁风中队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市容长效化管理机制,不断巩固整治成效,持续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为“创城”贡献城管力量。

初审编辑:孟彤晖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