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好“护学岗”撑起“平安伞”|回河中队全力护航上学路

2024-03-13 19:4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莎莎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周边市容秩序管理水平,济阳区城市管理局回河中队积极开展校园周边护学行动,用实际行动落实好“护学岗”,着力为学校师生和家长营造一个安心、顺心、有序的接送环境。

  根据学校上下学具体时间,采取“高峰盯守,低峰巡查”的方式,安排护学岗人员提前到位,遣散周边流动摊点和发放小广告人群,引导校园周边商户规范经营,做到不出店、不占道,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切实将“护学”落到实处。同时,安排执法人员配合学校保卫部门,协助维持交通秩序,管理家长们的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疏导交通,确保道路畅通,给学生留出安全通道,引导学生安全进出校园。

  下一步,回河中队将持续按照“执法为民、服务为先”的原则,加强与学校方沟通协作,采取集中整治与常态管控、定点值守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措施,大力开展校园周边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整治,进一步巩固前期专项整治成效,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校园周边市容环境。(通讯员 张莎莎)

初审编辑:孟彤晖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