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寨里镇王大下村:贫困户老杨吃上了“开心果”

2019-02-12 14:03: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政策越来越好,负担越来越轻,年越过越滋润——

  贫困户老杨吃上了“开心果”

  杨明飞和母亲。

  大年初五,记者走进了莱芜区寨里镇王大下村贫困户杨明飞家中。一进门,杨明飞就招呼记者坐下。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杨明飞家茶几上除了传统的花生和瓜子,还摆放着几样“不寻常”的零食:开心果、葡萄干、榛子、纸皮核桃。“这是我年前去了趟超市买的,以前还从来没买过这些东西来!”

  今年46岁的杨明飞前几年身患尿毒症,并因病致贫。

  2017年,杨明飞被确定为贫困户,开始享受到各项扶贫政策,这让因为高额的治疗费用一度失去生活希望的杨明飞又重新看到了希望,“今年一共帮扶了我7000元钱左右,这些钱真是雪中送炭,基本上够我的治疗费了。”

  在杨明飞家中墙上贴着一张纸,上面详细记载了7000元钱的来路:扶贫项目收益3884.4元,其中产业扶贫收益1084.4元、富民生产贷2800元;低保金2208元,土地流转收入300元,捐赠救助资金550元……“除了帮扶给我的这些钱,还给我购买了新农合医疗保险和扶贫特惠保险,让我看病拿药也能省下不少钱。”杨明飞说道。

  为贫困户购买的新农合医疗保险和扶贫特惠保险,让杨明飞这样的贫困户病人受益匪浅。“我现在去医院做一次透析,原价是350元,新农合医疗保险报销完了之后是80多元钱,再用上那个扶贫特惠保险,二次报销之后,一次透析大约是40元钱,给我节省了不少开支。”

  年前,杨明飞去城里医院做治疗之后去了趟超市,并购买了一点以前从来没吃过的干果带回了家。“我母亲照顾我很辛苦,这么大年纪了从来没吃过这些东西,买一点让她尝尝,过一个甜甜蜜蜜的新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节后“第一拆”让路轨道交通

    微信图片_20190213100440.jpg

    12日,在张庄路90号,因轨道交通R2线建设需要,茶叶市场北侧临街商业房基本拆除完成。该拆迁区域紧靠轨道交通R2线站点,涉及商户136户、仓库14户、饭店1户、变电室及变压器3座,占地1.2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54万平方米。[详细]

    02-13 10-41济南时报
  • 春运返程客流将“高烧”至正月十五

    timg.jpg

    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获悉,2月10日(正月初六)至2月19日(正月十五)为节后探亲返程客流集中出行时段,铁路客流将持续攀升,预计日均发送旅客保持在40万人次左右。春节假期7天,济南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227万人次,日均32.4万人次,同比增长6.5%;假期共计...[详细]

    02-13 10-41济南时报
  • 2019“春风行动”百余场招聘会送岗20万个

    微信图片_20190213100737.jpg

    济南市-湘西州劳务协作专场系列招聘活动启动。2月12日至2月18日,我市与湘西州共同举办主题为“转移就业,精准脱贫”的“济南市-湘西州劳务协作专场系列招聘活动”,将在湘西州的7个县连续举办7场招聘会。[详细]

    02-13 10-41济南日报
  • 济南:春节后扎堆就医 年后医院堪比火车站春运高峰

    微信图片_20190213100117.jpg

    11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收费窗口排起了“长龙”。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专家建议,当患者感觉眼睛干涩疼痛,且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仍然难以缓解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详细]

    02-13 13-22济南时报
  • @济南人 有吃有逛有玩!元宵节济南有这么多活动等你来

    微信图片_20190213100136.jpg

    本届灯会将持续到正月二十,除了观赏花灯,还有猜灯谜、民俗演出等活动。2月14日(正月初十):上午9点-11点,在槐荫区张庄路老屯汽配城演出;下午2点-4点,在槐荫区担山屯向北200米的济南铭邦钢材市场演出。[详细]

    02-13 10-42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济南新旧动能先行区街区规划出炉,详细情况看这里

    记者了解到,本次公示四个街区主导功能以会展、居住、商业商务功能为主,规划城市建设用地348.07公顷,居住人口约3.2万人,总建设规模约400万平方米。其中图书展览用地主要分布在32街区,沿国道220两侧布局;商业商务用地主要分布在会展南路两侧;居住用地主要分布在3...[详细]

    02-13 13-31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