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一场新时代的“莱芜战役”:莱芜区发出“动员令”,“三提三争”创一流

2019-02-18 08:39: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鹿振林

  2月15日,莱芜区印发《关于开展“提升标准争创一流、提升作风争当标杆、提升质量争先进位”活动的实施意见》,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动员令”,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实现在省会新一轮发展中走在前列的目标。

  意见提出,提升标准,在境界格局上争创一流。强化省会意识。按照省会副中心标准重新定位角色,高标准谋划总体规划、布局产业项目、建设基础设施,自觉对标先进、提高标杆、自我加压,不断提升在区域发展中的能级和地位。树立省会思维。对标对表区委“全面融入济南、全力争先进位”要求,体现“高、快、实、转、优、严”新定位,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发展再跨越,为加快建设生态莱芜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扛起省会担当。树立追求卓越的境界、迎难而上的勇气、一抓到底的激情、常抓不懈的执著,打一场新时代的“莱芜战役”,不断把事业推向新高度。

  提升作风,在作风建设上争当标杆。具体为“五破五立”,即坚决破除因循守旧、墨守成规,树立抢抓机遇、敢闯敢干的新思维;坚决破除不求上进、精神懈怠,树立创优争先、勇立潮头的新理念;坚决破除担当不足、畏难畏怯,树立干字当头、科学高效的新作风;坚决破除本领不强、能力恐慌,树立以学促干、善作善成的新气象;坚决破除执纪不严、问责不力,树立正风肃纪、铁腕执纪的新生态。

  提升质量,在高质发展上争先进位。产业培植对标攀高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构建“4+3”产业体系,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构建科创高地,撑起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南翼”。

  “双招双引”对标高质量。注重招大引强,注重项目质量,着力引进一批低耗能、低污染、高附加值的优质项目。创新招才引智模式,以人才引进助力产业发展。

  营商环境对标做最优。实施削权减证、流程再造、精准监管、体制创新、规范用权“五大行动”,打造审批效率高、审批事项少、政务服务优的金牌营商环境。全力打好风险防范攻坚战,促进民营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城市建设对标提品质。完善城市功能,做活城市经济,延续城市文脉,提升城市形象,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现代化水平。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一批具有标志性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改革开放对标抓突破。突出制度创新,集中谋划推出一批重大改革创新举措,高效推进机构改革,全力推进功能区管理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国企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推进高水平开放,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扩大利用外资规模。

  生态环保对标补短板。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更大气力整治散乱污企业,强力推进污染防治,建设森林水城、省会绿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之城。

  乡村振兴对标树样板。加快推进乡村振兴“6+5”一体化莱芜模式,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助力全省乡村振兴大发展。

  民生保障对标有温度。加大投入保障力度,全力抓好为民办的实事项目,加快提升教育、文化、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水平和群众生活质量,确保与济南“等高对接”,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人可以放心吃元宵了!随机抽检30批次全部合格

    2月15日,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天山东省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为保障我省节日食品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在食品销售环节对元宵食品进行了随机抽检,本次共抽...[详细]

    02-17 11-05新锐大众
  • 元宵VS汤圆,还傻傻分不清楚?听听专家怎么说

    “星月当空万烛烧,人间天上两元宵”,热闹非凡的元宵佳节即将到来,每每这个时候,元宵和汤圆总让很多人分不清楚。历史学者、天津社科院研究员罗澍伟介绍说,元宵和汤圆是正月十五必吃的应节食品,犹如腊月初八的腊八粥。[详细]

    02-17 11-08新华网
  • 空乘专业艺考火了!近4000名考生竞争300个名额

    “大长腿、‘恨天高’、温暖的微笑……”今天是我省艺考校考的第四天,山东旅游职业学院空中乘务专业招生面试工作开始进行。据了解,今年山东旅游职业学院空中乘务专业统招计划为300人,报考人数和招生计划数比例为13:1,再创历年新高。[详细]

    02-18 08-19舜网-济南日报
  • 八旬老人点赞海报: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2月17日,海报新闻客户端的推广活动在高新万达广场继续进行。虽然已经是活动的第二天,但是展位前依然挤满了咨询和下载的用户,现场人气爆棚。[详细]

    02-18 08-1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十万粉丝大V成海报新闻“铁粉”

    2月17日,海报新闻客户端继续在泉城广场银座地下购物广场火爆进行。萌萌的“海豹”自带吸粉功能,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在推广中,一位拥有十万粉丝的本土大V张先生慕名而来,不但自己下载了海报新闻客户端,还在自己的微博上为海报客户端打起了广告。[详细]

    02-17 2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老济南”抢注海报 芙蓉街里一片点赞

    今天是海报新闻客户端在济南芙蓉街做宣传推广活动的第二天,在附近居住的老济南们也纷纷来到活动现场下载客户端,还跟着工作人员学习怎么参与客户端的抽奖活动。[详细]

    02-17 21-1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