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凤城街道孟花园社区 DIY灯笼闹元宵

2019-02-19 08:53:00 来源: 舜网 作者: 张茜

  新春长假已过去,元宵传统佳节又添喜庆。为充分挖掘元宵传统佳节的深厚文化内涵,营造幸福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当天上午,莱芜区凤城街道孟花园社区与四点半学校世纪星社会服务中心,联合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开展了“喜迎元宵节 自制灯笼秀”为主题手工DIY活动。

  活动开始前,世纪星社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关于灯笼的传说,带动了现场的气氛,大家都动起手来,分工合力DIY制作灯笼,共同庆祝节日的到来,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其乐融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现场挂满了五彩缤纷的灯笼。

  今年6岁的谭宇涵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一个五颜六色的灯笼制作完成了,谭宇涵的奶奶说:“平时孩子在家里就喜欢手工制作,社区活动不仅培养孩子的兴趣,还让孩子们增加了知识,通过一个个故事更深刻的了解了元宵节的由来与传说。”

  现场除制作花灯外,还穿插了“猜灯谜”等趣味小游戏,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欢喜的笑容。

  孟花园社区工作人员孙银雪向记者介绍道:“各式各样的元宵灯笼,使整个活动室内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气氛,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寒假生活,也为社区增加了欢乐、吉祥的元宵节日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十万粉丝大V成海报新闻“铁粉”

    2月17日,海报新闻客户端继续在泉城广场银座地下购物广场火爆进行。萌萌的“海豹”自带吸粉功能,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在推广中,一位拥有十万粉丝的本土大V张先生慕名而来,不但自己下载了海报新闻客户端,还在自己的微博上为海报客户端打起了广告。[详细]

    02-17 2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小清河复航工程有望下半年开工

    2183035472811507404.jpg

    2月14日,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济南开幕,小清河复航工程备受社会关注。据记者了解,本月22日,小清河复航工程ppp实施方案将开展招投标,若一切工作进展顺利,小清河复航工程有望下半年开工。[详细]

    02-18 09-36新锐大众
  • 山东人可以放心吃元宵了!随机抽检30批次全部合格

    2月15日,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天山东省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为保障我省节日食品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在食品销售环节对元宵食品进行了随机抽检,本次共抽...[详细]

    02-17 11-05新锐大众
  • 济南CBD专场推介走进香港,优质营商环境受香港商界关注

    2月16日-18日,历下区投资促进局赴香港开展招商推介活动,举办了2019春茗暨济南市中央商务区招商推介会。借助香港同乡会的资源平台优势,历下区向各界企业家展示大美历下“双招双引”的实力和优势。活动邀请了中联办法律部部长刘春华,中联办社工部副部长张昭,全国...[详细]

    02-18 20-1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迎来三天重污染天气!启动橙色预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今天从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济南于2月18日16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拟于2月19日9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预计济南市于19日至22日将出现连续三天以上中至重度污染天气。[详细]

    02-18 19-1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红包大奖发不停,"海报"与社区居民欢喜闹元宵

    今天是2月18日,农历正月十四,在姚家街道办事处姚家村雁翔苑小区广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元宵节联欢会正在上演。而台下,海报新闻客户端的推广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社区的居民手拿手机纷纷下载,读新闻、手机抽奖、朋友圈炫奖品成为姚家村雁翔苑社区居民过元...[详细]

    02-18 19-1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