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里爱心接力 帮牺牲72年的莱芜烈士“回老家”!

2019-02-23 20:36:00 来源: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 作者: 何凤凯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2月23日讯(记者 何凤凯)“收到这封信,我很激动,我终于找到牺牲的大伯了!”今天,一封迟到的寻找烈士家属的信件在济南市莱芜区邮政投递二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找到了主人。

  寄给徐恒古烈士的信

  寄给陈芘友烈士的信

  2月19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邮政投递二部收到两封由菏泽市佃户屯办事处张和庄烈士陵园寄来的信,信的收件人分别为“徐恒古烈士”和“陈芘友烈士”。在信封上还写着两位烈士牺牲的时间和当时的年龄,还特意注明“望邮递员同志再辛苦一下,帮烈士找到家”。

  朱玲华在朋友圈发出的求助帖

  因地址不存在,按邮政业务处理规定,原本可做退回处理。但是该投递部投递员朱玲华在看到这封信后,深感这封信责任重大,立刻在朋友圈发出“帮烈士找家,我们的生活来之不易,如果您有烈士线索,请联系我”的寻求帖。

  网友找到烈士家属

  朱玲华的同事和朋友纷纷转发,很快得到了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关注。并在22日晚上7点,通过爱心人士的帮助在义工群里找到了徐恒古烈士的家属的联系方式。

  烈士家属徐希来(右一)收到信

  得知消息后,朱玲华迅速电话联系徐恒古烈士的家属徐希来,在2月23日把这封信送到了徐希来的手上。

  徐希来拿着信高兴地说:“大伯牺牲后,我爷爷专门去找过大伯的尸体,但是因为烈士太多并没有找到,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后,终于找到他啦!”

  经过徐希来的同意后,记者看到,这封信是菏泽市佃户屯办事处张和庄烈士陵园寄来的,信中提到该烈士陵园安葬了1947年在“菏泽战役”中牺牲的136名烈士,经过近10年的时间,现已找到57名有家庭住址的烈士,包括徐恒古和陈芘友。为方便寻找,在信中还附上了烈士亲属大概的年龄段和简单的牺牲经过。

  截至记者发稿时,另一封寄给“陈芘友烈士”的信,还没有找到烈士的家属,朱玲华说:“我们为烈士寻找家属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也希望能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启学院式养老打造国际范旅游 万亿重点项目投资注重接地气

    泉城新闻头条.jpg

    核心提示:促进发展,保障民生,这是济南市重点项目的两大任务。这一项目占地323亩,建设租售同权住宅、地下车库、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幼儿园、小学及配套市政道路等设施,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详细]

    02-23 11-45齐鲁晚报
  • 戴耳机睡觉致失聪,突发性耳聋呈“年轻化”

    泉城二条.jpg

    “90后”小伙戴了一天耳机,连睡觉也没摘下,第二天一早突然发现听不见了……以前突发性耳聋多见于中年人,可现在正频频降临到青少年身上。”济南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聋儿语训中心主任韩晓攀为其做了一系列检查,燕燕被诊断为突发性耳聋。[详细]

    02-23 12-07齐鲁晚报
  • 脚崴感冒也叫救护车 120出诊七成非急救

    头条3.jpg

    1月22日,在济南市经十路,一辆急救车正在展开急救。一位市民的行为,让山大二院120分中心副主任宫宁基印象深刻,“有人打120说身体突然不适,需要救护车送到医院就诊。针对目前急诊资源被滥用的情况,济南大学政法学院教授袁曙光表示,应当设立急救标准并建立惩罚机制。[详细]

    02-23 20-49齐鲁晚报
  • 朋友圈里爱心接力 帮牺牲72年的莱芜烈士“回老家”!

    “收到这封信,我很激动,我终于找到牺牲的大伯了!”今天,一封迟到的寻找烈士家属的信件在济南市莱芜区邮政投递二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找到了主人。2月19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邮政投递二部收到两封由菏泽市佃户屯办事处张和庄烈士陵园寄来的信,信的收件人分别为“...[详细]

    02-23 23-20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
  • “公摊”取消或致房价上涨? 专家:总房价不变,警惕小区品质下降

    日前,住建部公布的一项规范征求意见稿中指出,住宅建筑应以套内使用面积进行交易,房地产交易将正式告别“公摊面积”。公摊即谓公摊面积,是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的简称,它与套内建筑面积之和构成了一套商品房的建筑面积。[详细]

    02-23 20-49大众网
  • 今年年底前基本解决小清河流域污染问题

    继续推动化解过剩产能  2018年8月21日至9月9日,山东省第十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原莱芜市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2018年8月22日至9月10日,山东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济南市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详细]

    02-23 15-09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