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前突击酒精测试,会场设立迟到席,莱芜区羊里镇——整治作风不留情面

2019-02-25 09:06: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鹿振林

  会风体现作风,迟到有了“专座”。

  开栏的话2月15日,莱芜区印发《关于开展“提升标准争创一流、提升作风争当标杆、提升质量争先进位”活动的实施意见》,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动员令”,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实现在省会新一轮发展中走在前列的目标,打赢新时期的“莱芜战役”。

  连日来,记者深入莱芜区各镇(街道)采访,撷取转作风、抓落实的精彩镜头,呈献给读者。

  “你听说了么,有2名饮酒的村干部受处罚了。”“可不,开会迟到有‘专座’。这回是动了真格了。”2月23日,记者在莱芜区羊里镇采访时发现镇村干部都在热议一个话题——“转作风,抓落实”。

  强调千遍不如处罚一次2名村干部触犯“禁酒令”写检查

  今年是省委确定的“工作落实年”。只有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才能确保抓好落实。

  羊里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恩云告诉记者,“禁酒令”实施以来,在镇一级执行得比较好。但在村一级,“逢事先喝酒”“喝酒出感情”等陈规陋习还有不同程度存在。

  2月18日,羊里镇组织全镇机关干部和53个村的村“两委”干部共400余人开会,正式将“禁酒令”下达到村一级。4天后,羊里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集体学习省、市《政府工作报告》。

  让与会人员深受震动的是,会前镇纪委工作人员拿着2台测酒仪一一测试,结果在100多名参会者中,发现2名村干部饮酒。

  违反了禁令,就得有“说法”。会后,镇纪委对2名村干部进行提醒谈话,责令作出书面检查。一名饮酒的村干部说:“我存有侥幸心理,被查出来感到无地自容。”

  来晚了请坐“迟到席”7名迟到者如坐针毡

  会风体现作风。以往开会,总是有迟到现象,屡禁不绝,让人头疼。

  2月22日,羊里镇组织镇村干部集体学习,没有任何通知,在会场设下“迟到席”。镇纪委工作人员掐着表检查,7名村干部因各种事由迟到。

  在会场北侧设置的“迟到席”上,7名迟到者一字排开坐下,会议全程如坐针毡。会后,镇纪委与这7名村干部进行了谈话,令其书面写出情况说明。

  此次会议,羊里镇纪委采取不打招呼、全面检查的方式,还突击检查了镇机关干部、村党支部书记是否存在无故替会情况、是否携带工作笔记参会等情况。记者了解到,羊里镇党委正研究将工作日饮酒、开会迟到情况的人员进行全镇通报批评。

  羊里镇党委书记胥会先表示:“抓落实,离不开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羊里镇将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用‘绣花功夫’把工作做实做细。”

  将设“民情大比武”擂台赛 干部上台辨认“头像”

  “乡村振兴推进得如何?”“村里有哪些百姓诉求强烈的问题?”“贫困户是否真正脱贫了?”镇机关干部只有走村入户,才能够第一时间掌握民情民意,在落实政策时多些客观和理性,真正抓好工作落实。

  羊里镇党委委员闫卫东告诉记者,镇党委今年要着重解决包村干部下村难问题,126名镇机关干部分到53个村包村负责。

  工作重心下沉到村,工作精力向一线倾斜,更重要的,要看工作成效如何。

  为此,羊里镇将在年底组织机关干部开展“民情大比武”。镇党委要求,在“民情大比武”擂台上,全体包村干部逐一上台介绍村级基本情况,并设置滚动屏幕,随机抽选所包村20名党员及村民头像进行现场辨认。

  敦促机关干部下村,可增强干群感情,提高机关干部为民服务本领。镇党委书记胥会先说:“我们将以此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CBD地下环路基本建设完毕!还有几个项目加速推进

    90892952065114009168.jpg

    济南齐鲁黄河大桥效果图。章丘沿经十东路打造齐鲁科创走廊。2月23日至24日,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在周末两天调研济南10个重点大项目,并强调要紧盯项目进度,进一步细化时间表、任务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早日见效。[详细]

    02-25 10-40齐鲁壹点
  • 今年趵突泉花灯会结束,40年它经历了哪些变化?

    27085592916986612843.jpg

    2月19日晚,趵突泉花灯会游客爆满。2月24日,持续20天的趵突泉花灯会落下帷幕。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信息宣传处负责人王波坦言,以前的花灯相比现在总体还是有其“落后”性。[详细]

    02-25 10-26生活日报
  • 这周济南气温回升有点快,最高温将升至15℃!低温零上

    f03c3425c0c749cc92eea26c180e598f.jpg

    这个周末天气温暖,阳光和煦,除了空气质量偏差以外,其他堪称完美。根据济南市气象台2月24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多云间晴,南风转北风都是2~3级,25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0℃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4℃左右,25日最高气温15℃左右。[详细]

    02-25 08-55生活日报
  • 济青高速改扩建路基已完成97% 确保年底通车

    济青高速是横贯山东东西的重要运输大通道,目前正在进行改扩建施工,这是山东省第一条不中断交通的“四车道改八车道”高速公路建设工程,工程全长309公里,计划2019年底完工通车。[详细]

    02-25 09-28齐鲁网
  • 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启动 9个巡察组进驻18个市直部门和企事业单位

    今天,十一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安排部署第五轮巡察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程德智作动员讲话。本轮巡察,市委共派出9个巡察组对18个市直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巡察工作。[详细]

    02-25 09-13济南日报
  • 济南市食药监局:去年三季度153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近日,济南市食药监局在官网公布了2018年三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的153批次不合格产品信息,58批次韭菜检出农残超标,20批次食品检出铝的残留量不合格,8批次食品检出黄曲霉毒素B1超标。[详细]

    02-25 09-10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