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雪野镇:打响今春拆违“第一战"

2019-03-04 08:51: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吕娜 成晓雷 徐国明
  一把尺子量到底,落实拆违不放松。日前,雪野镇专门成立了联合拆违工作组,对辖区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打响了今春拆违"第一战"。

  违章违规建筑一直是城乡发展的重点整治对象,这不仅因为其自身的不合法性造成了公共资源的侵占、集体利益的损害,阻碍了城镇化的有序发展,更在老百姓心中形成了盲目攀比跟风、贪占利益的不良风气,最终给集体和个人造成严重损失。

  在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把开展拆违拆临的范围扩大到城乡全域,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拆除3000万平方米以上的违法违规建设。”

  春节过后,莱芜区雪野镇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严查“大棚房”等侵害农村集体利益的违章建筑问题,通过摸排和群众举报,确定了一批违法违规建筑。

  与此同时,雪野镇政府联合建设、规划、国土、执法队、派出所、社区等部门,抽调20余名精干力量,专门成立联合拆违工作组,对雪野社区北双王村违法建设的“大棚房”、看护房、占道车库等房屋进行了依法拆除。

  截至目前,联合工作组已拆除涉及20余户共800多平方米的各类违章建筑,真正打响了落实拆违责任的“第一场战役”。

  工作组表示,面对违规违建活动,要坚决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绝不姑息;下一步,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及时挽回村集体的利益损失,真正还老百姓一方净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