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退赃大会

2019-05-31 18: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31日讯(记者 周扬亮)5月31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退赃大会在原市政府广场举行。

  这次大会对去年以来全区公安机关追回的部分被盗车辆、现金等赃款赃物进行集中返还,这既是一次展示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成果的大会,也是一次答谢社会各界及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关心、支持和帮助的大会,更是一次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再动员、再加油、再鼓劲的大会。

  据了解,一年多来莱芜区公安分局共发放各类宣传品20余万份,接收、搜集上级转交、群众举报线索430余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莱芜区公安分局共打掉各类犯罪团伙集团40余个,抓获各类犯罪犯罪嫌疑人392人,速捕295人,移送起诉520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20余起,多次退还赃款赃物价值530余万元。其中,涉黑涉恶九类案件破案数、嫌疑人逮捕数、移诉数等主要数据均列济南市18个分县局前列。特别是全力侦办了张某黑社会性质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批准逮捕11人,破获敲诈勒索、非法拘禁、寻衅滋事等各类案件25起,极大地震慑了各类霸痞黑恶势力。

  下一步,莱芜区公安分局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群众利益至上,坚持严打方针不动,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始终做到有案必查、涉赃必追、追赃必返,努力为全面创建平安和谐新莱芜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人民战争。大会上表示,衷心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继续积极提供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检举揭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同时,大会还正告那些违法犯罪分子,立即停止违法犯罪,弃恶从善,做遵法守纪公民,并希望涉案在逃人员的家属深明大义,积极规劝至今在逃人员,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今年前5个月累计降水量比去年同期偏少66%

    timg.jpg

    6月1日,济南市水文局发布全市雨水情简报。今年以来累计降水量:全市平均58.0,比常年同期偏少47%,比去年同期偏少66%。小清河黄台桥水文站水位20.74米,流量10.5立方米/秒;大汶河北支莱芜水文站水位179.01米,流量0.538立方米/秒。[详细]

    06-02 09-31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济南有一怪,解放桥没有桥,咋回事?

    W020190602331387814435.jpg

    许多城市都有一条解放路,济南也不例外。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解放路见证了这70年的发展历程,留下了浓厚的时代脚印,同时解放路沿线的经济发展,也为济南的未来注入新活力。[详细]

    06-02 09-30齐鲁网
  • 羞涩的村里人也能大方直播卖樱桃了

    W020190602327657175417.jpg

    “农产品就是愁销路,我现在做的就是解决这个最实在的问题。”  与其他网络红人才艺晒美貌不同,王敏的公众号“麦躲r”在各大视频、直播平台中给大家展示青山绿水、农产品种植生长、乡村的变化,通过直播、视频形式来展示南山农产品的优点。”王敏希望通过直播,带着...[详细]

    06-02 09-27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山东西王战胜阿根廷男篮,豪取两连胜

    6月2日晚,山东西王男篮在山东潍坊寿光,迎来国际邀请赛第二个对手阿根廷男篮,山东西王男篮97-88战胜阿根廷男篮。此役老将张庆鹏和吴轲没有登场。 [详细]

    06-02 21-55大众网·海报新闻
  • 4所菲律宾高校来鲁交流 助力山东养老产业

    今天,一带一路20国高端人才合作发展峰会之中菲教育交流与合作专场在山东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以“教育创新 融合发展”为主题,入会嘉宾就中菲两国教育合作关系进行了深入交流。菲律宾大学、菲律宾女子大学、圣保罗大学、伊密里欧学院、齐鲁工业大学,...[详细]

    06-02 18-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重磅!今后严禁这样停车了!济南首推临时“停行”细则!

    在市区道路随意停车不仅影响车辆通行,造成拥堵也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交警获悉,针对当前市区主次干道部分车辆随意停车上下乘客的不文明交通乱象,济南制定“市区规范停行文明交通规则”。据了解,这是济南市首次针对临时“停行...[详细]

    06-02 11-3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