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莱空间一体化规划座谈会在莱芜区举行

2019-06-05 16: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5日讯(记者 周扬亮)6月5日上午,济莱空间一体化规划座谈会在莱芜区举行。莱芜区委书记马保岭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济南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同志在高点定位、专家领衔,全域统筹、规划融合,部门协作、互相配合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本次济莱空间一体化规划内容,并就济莱空间一体化规划在时间要求工作推进方面做了简要通报。

 

  在听取调研组介绍济莱空间一体化规划工作情况后,马保岭希望,规划进一步提高莱芜定位,强调综合服务职能,致力于打造省会城市副中心,着力构建“一廊、两带、三核、四区”的空间布局;立足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融入莱芜先秦文化、冶铁文化和红色文化,吸收莱芜文化资源,塑造文化品牌,助力省会“智造长廊、康养之都、文旅胜地”建设;同时,尽快明确莱芜城市规划管理、审批权限,整合部分机构,实现统一管理,通过多方调研和借鉴,充分体现莱芜特色、莱芜精神,把城市规划建设的有特质、有灵魂、有生机、有活力。 

  座谈会前,调研组还分别到雪野旅游区、莱芜医药产业园、莱芜农高区、山东泰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西海公园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听取了相关汇报。

  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组成员,济南市规划设计研究院,Sweco社会发展和交通规划公司,莱芜区各功能区以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40余人参加座谈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假期赶上高考!济南交警发布预警,提醒安全出行

    端午节假期(6月7日至9日)将至,今年假期恰逢高中考,预计高中考考点、重点景区周边及高速公路将迎来出行高峰。今天,济南交警发布端午假期交通安全预警,提醒出行人员及车辆提前安排好行程,避开拥堵路段,保证出行安全。 [详细]

    06-05 11-3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当好“店小二”, 让济南这个山东经济龙头扬起来

    VCG111218135134.jpg

     5月最后的短短10天,从北京到上海,接连两场以“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双招双引”推介会绽放出千年古城前所未有的现代魅力,京沪之旅的核心不是单纯的招商,而是系统性的城市形象营销,经历脱胎换骨的济南推介起自身营商环境来,有底气,有锐气、更有心气...[详细]

    06-05 15-5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千佛山旁停车场将启用!2元/小时正进行公开竞价

    到千佛山周围游玩,停车是个让人头疼的问题。”此次竞价代理机构,山东东成建设咨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赵先生表示,预计竞价将在六月底结束,确定这一停车场的经营主体,随后便可投入使用。[详细]

    06-05 11-49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交警启动“静音行动” 重点整治这些行为

    记者今天从济南交警处获悉,高中考期间,济南交警结合市民群众集中诉求,为深入打击高噪音、扬尘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力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宁静的节日环境、清净的夜晚环境。济南交警将全警动员、注重效果、精准查缉,于2019年6月5日至13日,在全市开展“平安20...[详细]

    06-05 11-4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盼了好久的雨已经走了?别急,济南今明还有雷阵雨!

    终于下雨了。尽管只是局部地区的短暂降雨,但持续多日的高温天已暂时告退。济南市气象台今早7点5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显示,长清区已出现雷电和降雨。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白天仍将会出现雷阵雨转阵雨天气,市民出行需...[详细]

    06-05 11-2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中高考期间各考点500米内工地要按“静音键”

    中高考临近,今天,市建筑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监督站(以下简称“市质安站”)召开专题会议,部署2019年夏季中高考保障工作。会议要求,6月7日至8日高考考试期间和6月11日至14日中考考试期间,距考点500米范围内的在建工程停止一切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工程...[详细]

    06-05 10-48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