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重点项目建设专题会议召开

2019-06-13 08: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13日讯(记者 周扬亮)6月12日上午,莱芜区重点项目建设专题会议召开。会议由莱芜区委书记马保岭主持,莱芜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改局、区大项目建设服务中心围绕重点项目建设依次汇报了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区大项目建设服务中心汇报了重点项目建设大竞赛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讨论稿)。

  在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汇报后,马保岭强调,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项目作支撑,要突出抓好重大产业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紧盯目标任务,加强协调服务,紧密配合,加强调度,补短板,充分保障项目建设。同时要在大项目立项、申报、考核时间等方面与省、市主管部门等高对接;要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储备,加大对大平台、科研孵化、产业园区项目的建设;要进一步抓好项目质量,提高门槛,宁缺毋滥。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带头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摸清情况、解决问题,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秦蕾指出,当前要重点找准查实重点项目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实事求是的态度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各有关部门要对标先进,增强做好项目建设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进一步提高速度、质量和效率。要抢抓机遇,进一步落实责任主体、落实工程建设进度、落实破解难题进度、落实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落实协调配合、落实组织领导,做好督导调度,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各类续建、新建大项目及早竣工投入运行。

  据了解,今年1-5月份,全区在建项目达到99个(含经开区9个、农高区7个、雪野旅游区12个),过10亿元项目10个,总投资3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0亿元。其中赢城电子信息产业园、世纪开元智能印刷中心等新建项目63个,山东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续建项目36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都传"史上最严"?周末自招即将举行,体测成"首要备考"

    timg-(8).jpg

    高考落下帷幕,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招生即将进行,2019年,全国共90所试点高校有自主招生资格,其中77所高校面向全国招生。我省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包括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详细]

    06-12 08-51生活日报
  • 首个PPP项目!小清河复航工程创五个“第一”

    timg-(4).jpg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日前,山东省政府批复同意《小清河复航工程PPP项目合同》,省直有关部门将据此与社会资本方签订合同,启动项目建设,拥有900多年历史的小清河,三年后(2022年)有望恢复往日繁荣。[详细]

    06-12 08-51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济南6万多考生迎中考 陪考家长阵势不输高考

    高考刚结束,中考又来。6月11日上午,在省实验中学门口,不少陪考家长在校外等考生,记者走访多个考点,发现在一些考点,陪考家长人数不输高考。[详细]

    06-12 15-1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制造+服务 “百年济柴”趟出一条转型路

    6月12日,“中国石油开放日——走进济柴”活动在位于长清区的济柴动力总厂举行。记者在总装分厂的生产车间里,看到现代化厂房里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以及一台台即将装备在石油钻井机和海船上的巨大发动机。[详细]

    06-12 22-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速看!中建国熙台小区明日停水或降压

    12日,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保障供水水质安全,济南水务集团于6月13日10:00至16:00对中建国熙台二次泵站生活水箱进行冲洗清刷工作。届时,在水箱切换过程中将可能会出现停水或降压现象。 [详细]

    06-12 17-5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黑虎泉虎头不让打水了?景区:旁边有保安劝,铁桶不行

    端午节之后,他们做出了一个调整,就是不鼓励市民、游客直接从黑虎泉虎头位置取水,同时呼吁大家去附近的取水点打水。黑虎泉这里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持金属材质类的水桶等,不断碰撞虎头,易导致虎头受损。[详细]

    06-12 15-4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