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名院士建言献策 促济南南翼腾飞

2019-06-18 18: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业超 周扬亮

 

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18日讯(记者 赵业超 周扬亮)6月18日上午,济南南翼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院士专家座谈会在莱芜区雪野湖召开,本次座谈会依托2019年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院士恳谈会,邀请十余位院士专家实地考察并围绕优化莱芜区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布局听取院士专家的意见,为莱芜区打造“齐鲁智谷”建设“智造长廊”,提供高端智力支持。

院士专家考察航空体育产业发展情况

  济南市政协主席雷杰在座谈会上表示,济南将加快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的核心引领优势,助力济南扬起龙头、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济南市副市长孙斌表示,当前济南正在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积极争创国家中心城市。希望院士专家为济南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到济南创新创业,济南将提供一流平台、一流政策、一流环境,携手共赢。

  莱芜区委书记马保岭表示,莱芜区将以雪野为重点,举全区之力打造“齐鲁智谷”、“智造长廊”,打造一流的科创环境、一流的人才高地、一流的优质服务,携手谱写“南翼”崛起新篇章。

  会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汇报了济南市城市发展战略规划,德勤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汇报了济南市产业布局发展战略规划。记者现场了解到,济南市未来的城市发展规划将按照“139”战略目标发展。一个目标(“大强富美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三大定位(山东龙头、国家中心城市、世界魅力泉城);九大战略(动能转换、文化传承、国际开放、区域协同、格局优化、济莱融合、生态保育、特色塑造、品质提升)。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为济南莱芜区未来的发展勾画新蓝图,共同谱写济南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座谈会上,钱逸泰 、赵国屏 、王国栋、赵振东 、陈湘生 、江桂斌 、王恩东 、张立人 、靳奉祥9名院士专家先后发言,他们对济南生态环境保护、教育、人才引进政策、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接下来各位院士将进一步加强与济南市莱芜区的全面战略合作,策划更多重大科技项目在济南南翼布局,引导更多人才向济南南翼聚集,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济南南翼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黑虎泉基本停喷?趵突泉不突?记者现场探访真相

    近期,持续的高温少雨天气,使济南的泉水面临考验。18日,有网友称“黑虎泉基本停喷!趵突泉的三股泉水基本看不到喷涌迹象!”,而且还发布了照片,称黑虎泉的一个兽头已经干涸,另外两个也仅在滴答水。联想起前几天网传的趵突泉三股水已不见喷涌的消息,可急坏了热...[详细]

    06-18 22-28大众网·海报新闻
  • 雷雨+7级阵风正在路上!济南后天有望“退烧”

    自6月10日起,济南已连续多日处在35℃+的高温炙烤中。截至今天下午四点,济南市区最高气温37.2℃!济南市气象台在今日6时、11时、1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表示明日济南依旧“高烧”不退,最高温或将冲刺到38℃以上,好在后天中午至夜间会有雷阵雨,让持续不...[详细]

    06-18 17-2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第一医科大四校区各有侧重

    QQ截图20190618084608.png

    核心提示:17日下午,在“2019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院士恳谈会医养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校长宁光,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除生物技术、制药工程和药学三个专业济南、泰安校区分别培养外,其他新生全部入住泰安长城路校区。[详细]

    06-18 08-50齐鲁晚报
  • 9名院士建言献策 促济南南翼腾飞

    6月18日上午,济南南翼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院士专家座谈会在莱芜区雪野湖召开,本次座谈会依托2019年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院士恳谈会,邀请十余位院士专家实地考察并围绕优化莱芜区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布局听取院士专家的意见,为莱芜区打造“齐鲁智谷”建设“智造长廊...[详细]

    06-18 18-47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两大专业招生160人 山东交通学院顿河学院成立

    6月18日上午,山东交通学院顿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据了解,顿河学院将于2019年夏季招生,拟开设交通运输、土木工程两大专业,每专业计划招生80人。此外,学院着力打造“本硕”连读项目,让学生搭上免除选拔性考试、直达硕士学位的国际“直通车”。[详细]

    06-18 17-5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盗窃“老手”难逃法网 市中破获电瓶车盗窃案10余起

    6月11日、12日,魏家庄派出所辖区连续发生两起电瓶车被盗案件,接警后,民警立刻到达现场,后根据线索立刻展开侦查。通过“市中云眼”,民警发现两起案件发案时间均为凌晨4时许,穿着特征系同一人。经过三天的蹲点守候,6月15日凌晨三时许,民警在历城区华山镇宋刘...[详细]

    06-18 14-2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