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项目建设激发强劲发展动能

2019-06-21 08:28:00 来源: 莱芜区委宣传部 作者:

  今年以来,莱芜区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深入实施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战略,创新推进机制,狠抓项目攻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全区新旧动能转换。

  1-5月份,全区在建项目达到99个,过10亿元项目10个,总投资3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0亿元。其中嬴城电子信息产业园、世纪开元智能印刷中心等新建项目63个,山东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续建项目36个。

  项目建设呈现三个“明显”的特点:

  项目投资规模明显扩大。全区40个区级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208.14亿元,项目单体平均投资5.2亿元,同比增幅约为60%。

  项目质量层次明显提升。全区第一批重点项目中,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占比达到85%,呈现出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作用强等特点,符合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项目亩产效益明显提高。为节约高效利用土地资源,按照区域集中、产业集聚、开发集约的原则,重点引建占地面积小、投资密度大的产业项目,今年全区40个区级重点建设项目中的30个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141亿元,亩均投资达到566万元,比去年提高170万元,增幅达到43%,项目亩产效益不断提高。

  下一步,莱芜区将按照区委区政府开展“三提三争”活动要求,坚持“项目为王”导向,在全区开展项目竞赛活动,进一步完善推进管理机制,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全方位保障重点项目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暴晒下的钢筋直烫手,藿香正气水是必备“饮料”——走近高温天的建设者们

    济南的6月,高温灼城。持续9天35℃以上的高温天,快要将整座城市给烤化了!“火炉”威力尽显,高温预警信号一再拉响,“吓”得不少市民避之不及之时,总有一群人为了城市的平稳运转,挥汗如雨坚守在岗位一线上,建筑工人便是其中之一。6月19日的下午,阳光刺得人睁...[详细]

    06-20 1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骑士”来袭!市中公安成立应急处突骑警队

    )“有了这一支骑警队伍,紧急情况下他们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我们市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都提高了。”在摩托轰鸣声中,济南市民巡访团团长辛安对记者说。20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在领秀城社区建立智慧警务站和骑警大队。烈日下,骑警队员们队列整齐,娴熟的...[详细]

    06-20 16-3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实现企业社保网上缴费全覆盖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6月14日原莱芜地区经办机构开展了社会保险费网上申报、缴费培训会,在现场便有2家企业通过网上缴费渠道实现正常缴费,至此,济南市域内均已开通网上缴费服务模式,实现了企业社保网上缴费全覆盖。 [详细]

    06-20 08-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明日起!黑虎泉取水点、直饮点暂停开放

    20日下午,记者从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获悉,为保泉护泉,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将于2019年6月21日起关闭环城景区内各取水点、直饮水等设备,并对设备进行维护和升级,待条件具备后再及时开放。 [详细]

    06-20 19-5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盼了好久的大雨,终于下了!下班的你被淋了吗?

    20号下午,济南市区终于迎来了一场雷阵雨,一下子就浇灭了济南多日的高温,让人们得以喘息。只不过,这场大雨浇灭了闷热的天气,也成功浇湿了在下班路上的人们。[详细]

    06-20 19-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章丘一辆罐车发生事故液氨泄漏,附近多人身体不适送医

    19日晚11点左右,章丘区刁镇西外环路口处,一辆载有危险品罐车与一辆半挂车相撞后罐体破损,罐中携带的液氨发生泄漏,据悉附近多户居民及工地民工吸入后发生身体不适,送医治疗。随后,出现身体不适者被送往章丘区中医院,他们大都是事发路口附近的店家,还有附近工...[详细]

    06-20 18-37新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