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委书记马保岭现场督导电视问政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2019-07-03 09: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3日讯(记者 周扬亮)7月2日下午,莱芜区委书记马保岭分别到孝义河畔、和庄镇下佛羊村、苗山镇五色崖村等地现场督导电视问政反馈的污水排放、采山挖沙、破坏耕地、扬尘污染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经过近期治理,孝义河(绿叶岛桥)附近河道环境已经得到明显改善。在听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污水处理整体情况及黑臭水体整改落实打算后,马保岭要求,对环境污染问题一定要标本兼治,加快实施污水处理设备升级改造。同时,要发挥河管员作用,发现问题,及时汇报。要进一步加强水质监测,确保孝义河生态环境得到根本性治理和保护。

  在苗山镇五色崖村山石矿及和庄镇下佛羊村土地整理项目现场,电视问政反馈的盗采滥挖、破坏耕地、洗沙挖沙、扬尘污染等问题已经在整改中,马保岭要求,针对媒体反映的问题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认真查摆,开展集中整治,进一步强化措施,推进各项问题的整改落实。同时,全区各级主管部门更要切实扛起责任,强化监管,把准脉络、精准发力,注重从根本上研究对策办法,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维护好整改成果,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防止问题出现反弹,及时将整改情况向群众公开。

  此外,马保岭还实地察看了苗山镇大漫子山砂场、北苗山砂场土地整治项目以及铜山长石矿片区土地整治项目进展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