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复审攻坚战,展示莱芜精气神!

2019-07-08 16: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亓秀宝

莱芜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6日讯(记者 亓秀宝)7月6日,莱芜区召开全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通过现场调研和座谈会形式,针对省市区督导(暗访)指出问题进行现场督导。莱芜区委书记马保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主持推进会,会上通报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近期工作情况。

调研北埠社区万和小区对面大杂院卫生整治情况

调研舜和旺园物业管理情况

调研官寺早市治理情况

调研石花园农贸市场

  在现场调研中,马保岭、秦蕾一行先后到北埠社区万和园对面大杂院、小曹村社区舜和旺园小区、官寺早市、顺河社区实验小学门口、官寺活禽屠宰市场、东升社区红石河以及石花园农贸市场进行调研,现场查看省市区督导(暗访)指出的大杂院卫生情况,物业小区管理、以桶代站情况,早市整治提升情况,青草河下游河道整治情况、东风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活禽市场整治情况,河道治理、建筑工地整治、污水直排及垃圾治理等情况。并听取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关于各项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具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导。

  调研结束后,秦蕾主持召开全区迎接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马保岭出席会议并讲话。马保岭指出,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和全面冲刺阶段,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升行业治理水平,全面完成各项迎审任务,切实履职尽责,抓好落实,确保顺利完成迎审工作。

  马保岭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明确任务目标,针对营造迎审宣传氛围、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八小”行业专项整治、建筑工地专项整治、市内黑臭水体专项整治等,全区上下要强力推进各项整改提升工作,确保迎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全面落实责任,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标查缺补漏,在精细上下功夫,确保做到整改问题全覆盖、全到位。

  马保岭强调,要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坚持常抓不懈,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在宣传学习好的经验,固化有效做法形成制度的前提下,由专项行动、突击整治逐步转向全面加强日常规范管理上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和发展好复审工作成果,推动城市卫生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秦蕾在讲话中要求全区上下要思想再重视,从速从严开展督导整改,各行业系统要进一步强化技术指导督导,将工作力量最大限度集中到迎审一线上来,全面扩充迎审专门队伍,切实强化问题巡查督导,做到检查一个、整改一个、巩固一个,全力防止反弹。要重点再突出,强化关键领域卫生治理,各级各单位要聚焦重点难点环节,严格对照迎审标准,提高工作质量,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切实将问题解决。要责任再压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大督查力度和频次,真正做到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情况在一线掌握、措施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确保各项迎审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

  秦蕾强调,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已进入冲刺攻坚时期,各部门单位要牢记工作职责,时刻绷紧责任弦,深入扎实细致开展各项工作,为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贡献莱芜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数读2019汛期首场强降雨:明显抬升泉水位 农业旱情基本解除

    W020190706479309373733.jpg

    7月6日,全市普降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由于前期较为干旱,各水库流域未形成明显有效径流,水库基本无进水。6日2时30分,根据降雨情况和天气预报,为承接后续来水,小清河洪园闸小闸门全部开启泄洪,6日12时,小清河达最高水位20.96米,随后水位缓慢下降;8时25分...[详细]

    07-07 10-20爱济南
  • 济南楼市变局:两年前“谁有地我们要”到如今“我有项目谁要”

    2019年济南楼市上半场在平淡中结束,“半年报”让房企几家欢喜几家愁。当年3月,一心扩张版图的泰禾借收购方式杀入济南市场,一连收购济南东都项目资产、达盛集团山东置业有限公司70%股权。[详细]

    07-07 09-03济南时报
  • 济南首次公布渣土运输企业违法排名 零违法企业将获更多奖励

    20190707090450635.jpg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7月5日,济南交警正式启用渣土运输企业违法排名制度,并首次公布渣土运输企业违法排名。在全市获得城管部门准入资格的133家渣土运输企业中开展交通违法“月排名、月通报”,对于零违法的标杆企业将给予更多政策支持与奖励。[详细]

    07-07 11-15舜网-济南日报
  • 泉城首个ETC无感支付落地舜耕智能停车场

    济南静态交通公司携手齐鲁交通信息集团,在战略合作的基础上,共同推出了停车场ETC无感支付,标志着泉城首个ETC无感支付落地济南静态交通舜耕智能停车场。[详细]

    07-07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4万多人冒雨求职 济南发展空间广受青睐

    招聘单位好、岗位质量高、薪资待遇丰厚……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摩肩接踵,呈现出供需两旺的态势。此次招聘会受到了各企事业单位的高度重视,济南文旅集团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国康到场进行招聘。[详细]

    07-07 09-21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大雨过后,大家都跑来黑虎泉畔打水了

    昨夜开始,一场大雨滋润泉城,大雨一直持续到今天午间才渐渐停歇。济南迎来大雨,雨过之后市民纷纷来到黑虎泉畔打水济南迎来大雨,雨过之后市民纷纷来到黑虎泉畔打水济南迎来大雨,雨过之后市民纷纷来到黑虎泉畔打水济南迎来大雨,雨过之后市民纷纷来到黑虎泉畔打水...[详细]

    07-07 09-2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