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群众满意的生活环境!莱芜创卫迎审“二三事”

2019-07-15 18:16:00 来源: 生态莱芜 作者:

  打造精品亮点,形成莱芜特色,以工作的高标准、高质量换来城市的美丽整齐干净。在首届“百佳泉城卫生榜样”的评选中,莱芜区推荐的单位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争当迎审排头兵的决心。 我们一起去看几家。

  吕花园社区有了卫生监委会

  每周一,凤城街道吕花园社区监委会4名成员都会到社区8个网格检查卫生状况。别小看这项考核,其结果将列入网格员绩效,关系到工资收入,所以大家都很重视。

  社区监委会是社区居务监督机构。为给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吕花园社区创新将卫生治理列入监委会职责范围,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凸显。

  因为有了定期考核,不用督促,网格员主动做好卫生创建工作。大家每天开展卫生自查自纠,带动居民参与到巩固卫生城创建工作中来,取得了良好的治理效果。

  “网格化管理模式并不新鲜,关键就在是不是落到实处。必须严格执行各项规定才行。”吕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吕良说。

  城中村变身“宜居花园”

  走进张家洼街道徐家河社区,街道干净卫生,绿化错落有致,环境优美的“小莲河”水系公园是居民游憩场所。在社区内走一圈,不见垃圾桶,看不到一个小广告。

  从2011年完成“城中村”改造至今,徐家河社区一直保持卫生常态化管理。社区成立物业公司,建立30多人的保洁队伍。

  小区里不设垃圾桶,保洁员每天定时到单元楼门口收垃圾,所以这里无论街道还是楼道,不见一片垃圾,自然不会有苍蝇。因为管理严格,小偷不敢进来,贴小广告的也不敢进小区。

  为提高村民关心公益事业的积极性,社区还实行积分制。比如一楼住户院落治理好了,会加分,这关系到年底评先进和分红。居民参与热情很高。

  由一个900多口人的小村发展成为如今拥有6000余居民的大社区,徐家河社区积极构建宜居家园。“没有卫生城迎审,我们也这样干。”社区党委委员杨福荣说。

  智能站台、清洁公交让市民出行更舒心

  近几年,莱芜区市民明显感觉到,公交车更新换代后更干净了,主城区内公交智能站台多了,无论是等公交车还是坐公交车都舒心了。

  济南莱芜公共汽车公司目前营运车辆1050台,新能源公交车占比92%,营运公交线路68条,线路总长度1224公里。

  今年以来,莱芜公共汽车公司开展了车容车貌等专项整治工作,每辆公交车发车前都会进行检查,卫生不达标不准出场,检查结果纳入驾驶员星级考核。

  “我们让全体干部职工自觉成为复审工作中的一员,打造一道卫生亮丽的流动风景线。”公司副经理马晓燕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户籍业务“一次办好清单”出炉 清单外材料不得要求群众提供

    户籍业务清单所列以外材料,不得要求群众提供;推行书面承诺或声明,不得让群众开具“重复、循环”等奇葩证明……近日,山东警方推出办理户籍业务“一次办好清单”举措,对“奇葩证明”说“不”。[详细]

    07-15 09-15济南时报
  • 求贤若渴,海纳百川!济南各区县多措并举招才引智

    早在今年4月,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农业大学教授束怀瑞已同华庆农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书面签约,同意建立院士工作站,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在这场由天桥区政府主办、北京中关村济南产业基地承办的创业大赛中,还有多个优秀人才和创新项目脱颖而出。[详细]

    07-15 09-17济南日报
  • 整治“膀爷”等陋习!济南等地出台政策整治夏季不文明行为

    大众网·海报新闻7月15日讯近日,山东济南开展针对赤膊光膀、脱鞋晾脚、随意暴露等不文明行为的集中整治行动,此举引发关注。同年8月,厦门还组织党员进行志愿服务,在当地的三个公园启动劝导“膀爷”的活动,并在公园悬挂“拒当‘膀爷’文明度夏”的横幅标语,派发...[详细]

    07-15 14-46济南时报
  • 济南地铁3号线东车辆段已启用,2辆列车时刻准备运行

    距离济南地铁3号线国庆通车节点已不足三月,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各部门人员正紧锣密鼓的推进各项建设工作,确保国庆顺利通车。据工作人员介绍,济南地铁3号线6辆列车已到达东车辆段。[详细]

    07-16 09-05齐鲁晚报
  • 济南推“10条措施”点亮夜经济,首批54个夜经济商业街区出炉

    15日,济南市城管局发布了《济南市城管系统服务保障夜间经济十条措施》。加强生活垃圾收运作业管理,指导夜生活集聚区管理单位按照标准配置和管理好生活垃圾桶、餐厨废弃物收集桶,并做好夜生活集聚区的生活垃圾、餐厨废弃物收集。[详细]

    07-16 09-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一小区3把菜刀“从天而降”,民警已经开始逐户排查!

    居民前脚刚进单元门,瞬间三把菜刀从天而降。2019年7月12日上午10时37分,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分局匡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7月11日中午12时许,有人在楼上扔下一把菜刀,两把尖刀。截止目前,民警对琪某苑小区某号楼1单元进行了逐门逐户的走访,共走访17户,其中有5户家...[详细]

    07-16 09-02齐鲁晚报·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