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羊里镇全民动员大扫除 干干净净迎国庆

2019-09-14 21: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亓秀宝 亓麦生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14日讯(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亓麦生)近段时间以来,莱芜区羊里镇承接的12345热线中,群众反映村内垃圾清运不及时、生产垃圾道路随意堆放问题时有发生。针对这种情况,羊里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全社会发出“全民动员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的号召,时刻保持热线的应有温度。

  近期,由于羊里镇加大了秸秆禁烧的查处力度,今年全镇出现了秸秆大量路边堆放的情况,有些路段一度出现交通堵塞,存在交通隐患,给群众出行造成不便,群众颇有怨言,12345热线时有反映。针对这种情况,羊里镇党委政府立足全镇实际,向全镇发出了“全民动员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的号召。由镇建设办公室牵头,制定下发了《羊里镇关于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环境卫生大扫除的通知》,明确了目标任务、工作标准、责任分工、完成时限。

  该镇采取分片作战、网格化管理。先将全镇按社区划分为五个大网格,由包社区负责人负总责。再按村划分为53个小网格,由各包村干部具体指导工作开展。同时,各村按照街道、片、生产组等划分为更小的网格,由村两委干部具体组织实施。这样,整个工作开展,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具体,确保工作不留死角。

  重点按照道路硬化、净化、美化、绿化、亮化;街道无三堆;垃圾清运及时;垃圾箱摆放合理;墙体无广告、无破损;店铺无店外经营等,明确了整治任务。

  目前,该镇已制定城乡环卫一体化具体考核方案,拿出专项资金100万元。根据上半年考核结果,已兑现资金奖励40万元。本次环境卫生大扫除,将作为下半年资金兑现奖惩的一项重要内容。凡工作成效不明显、敷衍应付造成严重后果的,取消年底评先树优资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