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莱芜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81万元

2019-09-17 09:08: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9月15日,记者从莱芜区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中秋假期期间,莱芜区迎来假日接待小高峰,共接待游客12.54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81万元。

  假期期间,莱芜区各大景区天天爆满,除本市游客外,还接待了大量来自淄博、东营等地的游客。节前,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对辖区内A级景区进行了体检式检查,各A级景区对照检查内容进行了整改提升。房干景区新增5D玻璃天桥项目,俨然成为省内旅游新“网红”,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打卡体验,假期日均游客接待量达5000人次以上。红色游火爆,莱芜战役纪念馆日均接待量3000人次以上,云台山、汪洋台、南部山区小三线纪念园等红色旅游景点也吸引了大量团体、家庭前来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莱芜首条旅游公交专线(318线)——雪野环湖旅游公交线路试开通运行,1元就可以尽赏环湖风光,环湖绿道成为游客欣赏雪野湖美景的最佳线路,周边雪野鱼头餐馆餐位出租率达90%以上。

  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私家车的普及,自驾游客成为旅游的主角,游客可以体验“车在景中行、人在画中游”的快意。据统计,通过自驾游方式出行的游客占到总人数的60%以上。房干、香山、莲花山等重点景区的停车场停满了来自各地的车辆,构成了假期旅游的又一道靓丽风景线。

  各旅游企业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部署有关工作,全面启动假日旅游工作机制。节日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和负责人带班制度,全区假日经济秩序井然,服务优质文明,游客满意度普遍提升,未发生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