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重阳节前夕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2019-09-26 17: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周扬亮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26日讯(记者 周扬亮 亓秀宝)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9月26日上午,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到口镇邹高庄村走访慰问百岁老人田秀英,并到口镇山头店村、郭家镇村、青石桥村调研农村环境整治、产业扶贫进展并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座谈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朱云生首先来到口镇邹高庄村百岁老人田秀英家中,送上节日慰问品,亲切地握住老人的手,和老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饮食起居情况,祝福老人健康长寿,并叮嘱老人的家人要悉心照顾好老人的日常起居生活,让老人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同时向随行的工作人员强调,要多关心老年人的生活,大力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主动为老人们解决实际生活困难,让老人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慰问结束后,朱云生到口镇山头店村、郭家镇村、青石桥村走访调研。在听取相关村负责人介绍“两委”干部换届选举、党支部建设、村集体经济、产业脱贫的情况汇报后,朱云生强调,要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村级后备干部培养、建立工作奖惩机制,抓班子、带队伍、立规矩、树正气,切实发挥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朱云生强调,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是事关群众生活的大事,要切实把该项工作落到实处,积极谋划适宜当地发展实际的产业项目落地,切实把乡村振兴产业项目脱贫工作予民福祉、为民造福的作用发挥好,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和获得感。同时更要想方设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多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想办法,找出路。要因地制宜,选出适合村集体参与,能够持续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的产业项目,积极争取相关政策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