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开创未来 莱芜区隆重举行烈士公祭仪式

2019-09-30 10: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亓秀宝 周扬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30日讯(记者 亓秀宝 周扬亮)青松埋忠骨,碑前祭英烈。9月30日,我国迎来第六个“烈士纪念日”。8点30分,莱芜区在莱芜战役纪念馆广场举行烈士公祭仪式。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胜,区政协主席冯美玲,区委副书记吕宝泉等几大班子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致以深深的敬意。

  松柏苍翠,庄严肃穆。纪念碑上的“革命烈士纪念塔”7个镏金大字熠熠生辉。仪式开始前,区级领导同志,区级老同志,驻莱部队首长;千名干部下基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济南三队、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莱芜一队、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莱芜二队;雪野旅游区、经济开发区、农高区、莱城工业区主要负责同志;烈士家属代表、老战士代表;莱芜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企业职工代表;少先队员献唱代表;驻莱各部队官兵代表、预备役人员等300余人,排着整齐的队列面向革命烈士纪念塔肃立。

  中共济南市莱芜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及驻莱部队,区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区无党派人士,区各群众团体、各界群众、中国少年先锋队莱芜区工作委员会敬献的7个花篮一字排开,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前平台上。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

  8点30分,烈士公祭仪式开始。仪式由秦蕾主持。

  纪念馆广场上响起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朱云生等区领导同现场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烈士们默哀,寄托深切哀思。

  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抒发了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的雄心壮志,并向烈士行少先队礼。

  献唱毕,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4名礼兵托起7个花篮,缓步登上台阶,将花篮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前。朱云生同志神情肃穆地走上前去,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

  随后,朱云生、秦蕾等领导与各界代表一起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

  公祭烈士仪式,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大家一致表示,公祭烈士活动非常有意义,是一次珍贵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要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崇敬之情,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定信心,积极作为,攻坚克难,坚持“生态立区、实业强区”发展战略,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