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里镇“五措并举”强力推进“户户通”工程

2020-04-08 17:47:4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辛明

  今年以来,莱芜区寨里镇把“户户通”工程作为全镇重点工作来抓,统筹规划、分类施策、协同推进,全力加速“户户通”工作。

  抓好组织保障。自全镇启动“户户通”道路硬化工作以来,多次召开工作动员会和工作推进会,专题部署。根据工作需要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城建办、财政所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靠上抓工作督导、协调。制定了寨里镇“户户通”实施方案,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抓好施工程序和工作内容。

  抓好结合文章。强化“户户通”工作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充分结合,不等不靠、敢于破题,所有施工村均需在做好“三堆”清理、拆违拆临等工作的前提下,由镇政府统一按规定和施工面积提供商混,以“户户通”工程倒逼新一轮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热潮。

  抓好示范带动。结合党建引领、“六级联动”,经会议研究后确定分级施工顺序,选取一批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明显、拆违拆临工作推进迅速的单位率先实施“户户通”工程,用身边先进激励带动后进,做好了辐射带动示范引领工作。

  抓好工程进度。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积极沉到村居,指导、协助各村抓好工程推进,明确了4月底完成20个村、6月底前全部完成的工期任务,截至目前,全镇60%以上村经前期路基整理等工作验收开始动工,韩王许、苏坡等7个村已全面完成,总完成路面硬化6.5万平方米。

  抓好质量管理。按照工程进度、工程质量“两手抓、两不误、两手硬”的工作要求,寨里镇把抓工程质量延伸到工程全过程,各村需经镇城建办、环保办、财政所等单位对路基整理验收合格后方可动工。镇级聘请专业监理、各村成立2-6人质量监督小组共同把好“户户通”工作质量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区县高压管网互联互通 济南港华穿黄燃气工程开工

    4月8日上午,济南港华燃气高压燃气管线济阳门站至黄河乡阀室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济阳举行。此工程作为“两环三线”中涉及穿越黄河的关键部分,项目竣工后,济南将实现各区县高压管网互联互通、多气源接入、调峰互补,进一步提升济南市域供气量和供气保障能力。[详细]

    04-09 09-5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静享乐活“绽放” 土坡河堤变身休闲公园

    4月7日,在二环西路至齐鲁大道之间的小清河两岸,原来的土坡河堤全部修建了健身步道、木制栈道和观景台,同时增加了休闲座椅和遮阳亭,原来是单一的草地和柳树,增加了几十种花卉苗木,形成春季百花齐放、夏季绿树成荫的立体绿道。据了解,该河段是小清河生态景观带改[详细]

    04-09 09-49舜网
  • 济南日产口罩将破2000万只,供应全国10余个省市区

    口罩日产量1300万,即将突破2000万只,出口服务国际疫情防控的订单越来越多……济南市场上口罩供应渠道越来越多,供应充足。4月4日0时起,自2月11日开始运行的“济南市防疫物资网上预约平台”停止运行。短短两个月时间,济南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供应形势发生了天翻地覆[详细]

    04-08 20-1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定制公交有了“学生版” 10人以上即可开通

    记者今天从济南公交获悉,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学后的公交保障工作,解决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等乘客的出行问题,济南公交集团制定《2020年学生春季开学定制公交出行保障方案》,为主城区内的学校提供从家门到校门,“点对点”学生定制专线的出行服务保障,供广大师[详细]

    04-09 15-5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毕业年级开学实行小班制 其他年级将继续采取“空中课堂”教学

    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4月9日上午10:00,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在龙奥大厦举行。发布会由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刘勤主持,济南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介绍济南市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学工作有关情况,并回[详细]

    04-09 13-00大众网·海报新闻
  • 降温随雨来,这两天多穿点

    春寒料峭,随着新一波冷空气抵达泉城,济南或将迎来维持两天的降雨天气。据济南市气象台实时数据显示,济南市今天中雨转阴,温度5-9℃。明天小雨转多云,温度5-11℃。[详细]

    04-09 10-1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