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把爱心送进帮扶村

2020-05-13 15:27:4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亓秀宝 李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3日讯(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李平)5月9日,莱芜区和庄镇下洼村的村民享受了一次全面的免费眼健康检查,这是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第一书记”孔祥云为其帮扶村做的惠民实事之一。

  和庄镇下洼村是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第一书记”帮扶村,为了帮助村里解决贫困问题,该局多次开会研究,商讨对策。面对紫薯滞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利用微信平台,帮助村民销售一空;疫情期间,该局积极联系爱心企业,给村里82位70岁以上的老人以及31位残疾人发放油、面粉、家庭药箱及购药卡;村里部分老人都有眼部疾病,有一些甚至严重到接近失明,孔祥云联系爱心医疗单位莱芜爱尔眼科医院,对村民进行眼部检查,包括视力检查、裂隙灯检查及电脑验光等项目,现场专家一对一进行眼科问题交流,详细讲解了眼疾的发病原因,并提出针对性的治疗建议和日常的注意事项。同时,医护人员对村民们进行了眼健康知识科普,并为村民建立眼健康档案,做到有源可查,有证可究。

  原本要跑20多公里路才能去专业眼科检查的下洼村村民,现在在自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此次活动共为下洼村近50多名村民进行了眼健康检查,为老百姓带来了实惠,充分展现了行政审批服务队伍的贴心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全面取消城区落户迁入限制 没房可由租住地社区集体户“兜底”

    拟申请落户人员只需凭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和相关凭证材料即可向拟落户地派出所提出申请,申请人的配偶、子女、双方父母户口均可按意愿随迁。在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范围内,对港澳台优质人才和持永久居留身份证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在创办企业、住房补[详细]

    05-13 08-55大众日报
  • 一图读懂 | 济南为民23件实事

    一图读懂 | 济南为民23件实事[详细]

    05-12 16-5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岳隆杰:莱商银行将在济南所有区县布设网点

    5月13日,在济南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现场,济南市人大代表,莱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岳隆杰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今年他带来了关于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和从制度层面推进大数据应用两个议案。岳隆杰介绍,下一步,莱商银行将会围绕区域性金融中心做好各项工作,[详细]

    05-13 20-2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姚虎明:努力实现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

    5月13日上午,济南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会在山东会堂举行。会上,部分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其中,济南市政协委员、民革济南市委副主委姚虎明提出,济南市应加强地方立法,加强司法保护力度,依托网络平台提升营商环境办事范围和效率。[详细]

    05-13 20-1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徐琳:打造“鹊华”“二安”等文化济南名片

    5月13日,在济南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会上,济南市政协常委、民进济南市委副主委徐琳建议,济南应突出特色文化优势,提升城市文化影响力,打造“文化济南”。[详细]

    05-13 20-1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王文生:先行区应突出智慧赋能更具“未来范”

    13日上午,济南市政协第十四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会在山东会堂举行。会上,部分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其中,济南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员会副主委王文生在发言中提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是济南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核心区,可体现未来城市理念,打造全方[详细]

    05-13 20-1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