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农业生产 服务乡村振兴 莱芜区首笔300万元“强村贷”发放

2020-06-05 19:53: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济南报道

  6月5日上午,莱芜区汶南生姜种植专业合作社“强村贷”发放仪式在高庄街道汶南生姜种植专业合作社举行。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济南市管理中心主任张乐文,莱芜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何继军,莱芜农商银行行长助理李然以及莱芜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发放仪式。

  仪式现场,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济南市管理中心和莱芜农商银行共同向汶南生姜种植专业合作社发放莱芜区首笔鲁担惠农贷——“强村贷”300万元,用于支持汶南生姜种植专业合作社生姜种植产业发展。

  “今天在各级政府的帮助和支持下,莱芜农商银行发放‘强村贷’300万元,可以说对于我们汶南村集体经济发展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特别是对应对疫情影响全面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利帮助。下一步我们汶南生姜种植专业合作社将用好这笔资金,推动汶南生姜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做大做强,更好的带动村民致富增收,为助力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东汶南村党支部书记、汶南生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亓新华作了表态发言。

  近年来,莱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鼓励村级党组织领办创办合作社。截至目前,全区由村党组织领办创办的合作社已达123家,参与群众11215人,该项工作已走在了全市前列。

  汶南生姜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2016年,是莱芜区第一个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自成立以来积极发挥自身平台优势发展农场经济,实现村民和村集体双增收,并通过成立山东汶南姜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拉长产业链,实现产业从初级到中级的跨越发展,从而实现了支部有作为、群众得实惠、集体有收益,助力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

  汶南生姜种植专业合作社成功申请300万“强村贷”,是济南市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中最大的一笔,也是莱芜区的第一笔,为莱芜区在金融层面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打开新局面,为村级党组织与金融部门合作开了好头,对做大做强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

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据悉,“强村贷”业务由组织部门、财政部门、农业部门牵头组织,农业银行、农担公司等联合推出,是综合运用政府增信、财政贴息和降低门槛、费率等手段,为解决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量身打造的金融惠农产品。

  莱芜农商银行公司营销中心经理赵莹介绍,此次“强村贷”的发放是莱芜农商银行与省农担公司通力合作,由莱芜农商银行提供资金,省农担公司担保,财政贴息,开辟绿色通道迅速审批,实现了“强村贷”莱芜区首笔业务300万元的发放。下一步,莱芜农商银行将继续推进“强村贷”业务,加强与村级合作社对接,优化完善金融服务,不断扩大“强村贷”覆盖面,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合作社及时获得贷款支持,为推动莱芜区乡村振兴、产业振兴再做贡献。

  本次发放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还共同参观了汶南生姜种植专业合作社基地和汶南生姜文化展览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决战决胜 全力攻坚】“湖河”牵手打造城市山水生态走廊

    近日,航拍济南小清河五柳岛段,小清河与云锦湖“牵手”成景,河湖相映的园林景观为“南山北水”生态走廊轮廓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云锦湖与大明湖在同一条轴线上,“湖河”遥相呼应,高楼林立,完善了济南山水城市空间布局,城市风貌带发展轴体现的中心区服务功能及景[详细]

    06-05 09-26舜网-济南日报
  • 泉城路拟建非机动车智能车库 让市民乐享智慧停车新体验

    市民在恒隆广场新规划的非机动车地下停车处有序出入。(李冬阳摄)  本报6月4日讯 6月4日,在泉城路恒隆广场东塔新规划的非机动车地下停车处,按照路边设置的指引标识,市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将非机动车进行有序停放。[详细]

    06-05 09-28舜网-济南日报
  • 昨晚,我的微信零钱在泉城路“没了”

    6月3日,新时报记者现场目睹了“金街”泉城路的蝶变十二时辰,穿梭在20多位歌者的天籁之音中,沉醉不知归路。4日晚,包括非遗、文创等在内的共有近80家品牌和业户出摊,有了摊点的泉城路之夜拉开帷幕。[详细]

    06-05 09-28舜网-济南时报
  • 市中税务:办税再提速,非住宅交易全流程1小时办结

    “现在的办税效率太高了,以前7天的业务今天1小时就办完了,免费评估,服务态度还好,我很满意!”刚办完商铺转让业务的王先生称赞道。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建立存量非住宅评估系统数据库,对存量非住宅交易进行流程再造和制度创新,[详细]

    06-05 17-54大众网
  • 天桥区税务局:助力小店经济“复燃”

    小店经济是一个城市总体经济的“毛细血管”,一方面小店经济关系着城市经济的发展,另一方面它们关系着居民生活,解决了就业。[详细]

    06-05 17-09大众网
  • 《济南市行政应诉工作指南》编印,助力打造法治“金招牌”

    为进一步强化行政应诉规范化建设,提升全市行政机关行政应诉工作水平,打造法治济南“金招牌”,近期,济南市司法局集中力量,组织编撰了《济南市行政应诉工作指南》,近日向市政府各部门、各区县司法局行政应诉工作人员进行配发。[详细]

    06-05 16-3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