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思斌一行到莱芜区进行项目洽谈

2020-07-01 20:04: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济南报道

  7月1日上午,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思斌一行到莱芜区对接济莱高铁雪野站规划研究及城市设计项目方案。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参加活动。

  会上,相关设计单位分别就济莱高铁雪野站规划研究及城市设计方案、城市综合交通设计方案、站房设计方案作了汇报。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莱芜区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各设计方案作了交流发言。

  陈思斌表示,济莱高铁项目是济南“米字型”高铁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快速发展,进一步完善区域铁路快速客运网络、优化城际运输结构具有关键作用。作为济莱高铁沿线的重要站点,雪野站的规划设计及城市设计尤为关键,要将其纳入莱芜区统一规划中,必须做好前期工作,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立足实际多加研究,实现铁路对城市品质提升、空间规划定位、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

  朱云生表示,济南轨道交通集团与莱芜区有着深厚的友谊,双方前期围绕雪野风景名胜区专项整治等开展了深度的合作,今后要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济莱高铁雪野站对雪野旅游区未来发展有着深远意义,雪野作为山东省的地理几何中心,有着较大的发展潜力,将以“鲁中明珠”作为发展定位,打造成济南市“两河两湖”新名片。朱云生表示,关于雪野湖周边的规划要立足实际,科学规划建设规模,综合考虑雪野湖发展定位和铁路全线功能,发挥雪野站最大效能。

  秦蕾表示,济莱高铁雪野站位于雪野旅游区,是莱芜区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站点的规划设计和建设要通过实地调研,要对区域交通、资源、环境等统筹考虑,结合当地产业特色,实现站点与自然有机融合,真正实现“建设一座站带动一座城”的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