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20-07-02 18:03: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济南报道

  7月2日上午,中共济南市莱芜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深改委有关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朱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胜,区政协主席冯美玲,区委副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吕宝泉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和《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及专项小组组成人员名单》等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四个一体打造”的发展定位,深入实施“生态立区实业强区”发展战略,通过改革创新,破解了一些发展中的难题,群众对改革的获得感、满意度进一步增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也是莱芜区全面融入省会、全力争先进位的奋进之年,必须以改革促发展,以改革助转型,以改革增效益,以改革惠民生。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抓改革,把全面深化改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定改革的信心和决心,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要瞄准一流抓改革,按照“抓住历史机遇,争当省会建设发展‘排头兵’”的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深化改革,扎实开展“标准提升年”“工作落实年”活动,全面对标省会标准,以更宽视野、更高格局谋划推动全区改革,全力打造“省会副中心”、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南翼”。要敢为人先,争做研究型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主动、雷厉风行,严谨细致、善作善成。

  会议要求,要刀刃向内抓改革,大力推动制度创新、流程再造,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数据共享、方便群众办事等方面,打破权力藩篱,加快推进机构、职能、人员全面融合,激发改革活力,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水平,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府服务效能,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办事流程和一流的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抓改革,围绕省、市重点改革任务,结合“生态立区实业强区”发展战略,有针对性、目的性的推进改革,要不断提高全区卫生应急管理水平,要深化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建立健全服务保障重工新城等重点项目落地推进机制。要推进新型城镇化机制改革,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抓好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巩固基层战斗堡垒,加强社会治理体制改革,使群众问题能反映、矛盾能化解、权益有保障。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抓改革,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对照区委重点改革攻坚任务,逐项列出“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绩效单”,一环紧扣一环“整明白”,一步紧跟一步“抓结实”;区委改革办要健全完善改革督察体系和改革考核机制,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区委组织部、区考核办要规范完善科学考评体系,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纳入各部门单位年度考核,与干部职级晋升、提拔使用挂钩;各改革专项小组要抓好专项改革政策措施的制定和实施,推动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其中,“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京剧演唱会”将在北洋大戏院拉开帷幕,“文化清风——画说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漫画展”将在市美术馆精彩举办。“文化清风——画说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漫画展”由济南市纪委、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济南市美术馆(济南画院)承办,七一期[详细]

    07-02 09-20大众网·海报
  • 铁路暑运大幕开启 济南西站开行列车创历史新高

    2020年铁路暑运今天拉开帷幕,到8月31日截止,历时62天。据济南站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暑运期间,济南站管辖的12个客运站预计发送旅客596万人次(其中直通旅客246万人次,管内旅客350万人次),日均9.6万人次。省内高铁环线车次增加至12趟后,将覆盖济南地区所有车站,市[详细]

    07-02 09-30舜网-济南日报
  • 绣源河畔明珠起,“华侨城欢乐荟”打造济南文旅新地标

    如今在世纪大道以北滨湖路以西绣源河东岸,一座新的济南文旅地标屹立于此。6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济南华侨城落地泉城的首个文旅项目——华侨城欢乐荟的建筑现场。簇簇绿叶环绕下,这座被架高在绣源河畔的灰色建筑物,南北横跨约380余米,整体造型似一柄如意,将为济南[详细]

    07-01 09-56大众网
  • 济南阶段性减免企业三项社保费政策期限延长

    [详细]

    07-02 16-57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任前公示!济南两干部拟任新职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现对冯毅、周之勇同志进行任前公示。[详细]

    07-02 14-28大众网
  • 济南唱响“七月雨”,降雨或将持续四天

    太阳逐渐在浓厚的云彩中隐去身形,隐隐约约的凉风吹响了“七月雨”的前奏。从今日起连续四天,泉城将唱响“七月雨”。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济南今天雷阵雨,温度22-31℃,明天小雨,温度21-28℃。[详细]

    07-02 11-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