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走出去”学经验,对标先进再提升

2020-07-05 21:4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李平 济南报道

  为提升审批服务效能,优化全区营商环境工作,7月2日,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先后赴德州市德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济南市济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学习考察。学习借鉴其在大厅建设、无差别“一窗受理”、政务服务体系、信息化等工作中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做法。

  考察组一行通过实地参观、互动交流、收集相关资料等方式,全面认真地了解德城区和济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运行模式、先进理念、创新经验等,其中,德城区审批局的“5S”政务服务模式立意新颖,门口设置的吐槽找茬与雷锋志愿服务合并窗口充分地彰显了大厅听取民意的决心,有效地发挥了其作用;济阳区审批局高规格市民中心的建设、五星级经济发展服务生的创建、智慧城市的理念让考察团一行为之震撼,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考察意义重大、感慨良多、成果丰硕。

  下一步,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借鉴经验学理念,对标先进找差距,从大厅建设、制度完善、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拓宽思路、打造亮点,强化服务意识,增强群众体验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