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细节、提标准、常态化!莱芜区领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07-08 21:17: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济南报道

  7月8日下午,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到官寺市场、北山子后社区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要常态化扎实做好城市治理,提升城市品质,为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在官寺市场,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蔬菜市场摊点设立、市场卫生清理、背街小巷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及市场负责人相关工作汇报。对于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小广告张贴、卫生死角清理不彻底等问题,朱云生要求,相关部门及责任人要立即制定整改方案,提高工作效率,针对创城迎评工作的难点和重点,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巡查整改力度,提高工作标准、抓好工作细节,立行立改、迅速落实,打造干净、整洁的市场环境和城市面貌。

  在北山子后社区,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小区入口道路、居民楼单元门口小广告张贴、楼道杂物堆放、小区车辆停放等,针对小区内存在的车辆乱停乱放、楼道死角杂物乱放、路沿石破损等问题,朱云生要求各相关部门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尽快落实整改完成。

  朱云生对前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要求全区上下要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摆在重点突出位置,严格对照测评标准和责任清单,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推进措施、细化责任分工,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不断巩固和扩大创建成果;各相关部门、社区要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