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先锋,作表率!莱芜区委组织部为争当省会建设发展排头兵贡献组织力量

2020-07-14 18:29: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济南报道

  6月28日上午,莱芜区召开“生态立区 实业强区”暨“重点工作攻坚战”推进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多来莱芜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明确目标责任,强化各项工作落实,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先进为标杆,以优秀为榜样,为全力打造“省会副中心”、加快实现“南翼”腾飞,为建设幸福和谐新莱芜做出新的贡献。

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贾文峰

  区委区政府召开了“生态立区 实业强区”暨重点工作攻坚推进大会,吹响了争当省会建设发展排头兵的集结号、冲锋令。组织部门将立足职能、对标对表,思想再解放、标准再提升、作风再转变,在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

  抓基层强堡垒,夯实党建引领基础。基层党组织是一切工作的统领,只有党建强,各项工作才能顺利推进。要始终抓牢党建引领这个牛鼻子,让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在农村,切实打好“六级联动”党建组合拳。采取推选、遴选、考选等多种方式,选优配强带头人,全面推行书记“一肩挑”,优化村级班子配备,提升组织力。发挥村级发展顾问、乡村振兴专员作用,推进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引领乡村振兴。在社区,完善“六位一体”社区治理模式,强化“双报到”工作,做到“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全面提升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水平。

  抓激励严考核,激发干部创业活力。任务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要着力“让实干者实惠、为担当者担当”,充分激发全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一是完善“担当实干好干部”的发现使用常态化机制,在重点任务、关键时候和日常表现中发现工作出彩的好干部,加大选拔使用力度,让有作为者有岗位、愿创业者有舞台,形成竞相出彩的良好局面。二是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在十大攻坚战中着力培养发现一批80后正处、85后副处和90后科级优秀年轻干部,动态管理、重点培养、优先使用,迸发年轻干部的活力。三是落实绩效考核奖励政策。对区委区政府攻坚战的重点工作实行每月大排名,年底综合考核排名。落实绩效考核奖励政策,完善容错免责机制,让大家心无旁骛干工作,形成能者上、成者奖的鲜明导向。

  抓引进细服务,让人才提供智力支撑。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全力引进创新创业型人才,为争当省会建设发展排头兵提供智力支持。积极做好各类人才工程评选,发挥好科技副职作用,打造好“莱芜英才”“实用人才”品牌,让本地人才不断涌现。优化人才服务,落实人才政策,创新人才项目认定方式,细化人才服务卡、人才服务专员等绿色通道,真正让人才安心在莱芜工作,乐于在莱芜创业。

  莱芜区委组织部将勇于担当,为争当“省会建设发展排头兵”贡献组织智慧、组织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海关上半年共签发十万余份原产地证书,签证金额50.04亿美元

    原产地证书作为出口产品享受进口国差别关税待遇的凭证,素有“纸黄金”之称,可直接降低企业出口成本,提升国际竞争力。据济南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该关共签发各类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10.16万份,签证金额50.04亿美元,可减免进口国海关关税约1.62亿美元。[详细]

    07-14 09-50大众日报客户端
  • 济南市图书馆预约服务调整 14日开始执行

    7月13日,记者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暑期来临,济南市图书馆迎来读者入馆高峰。据悉,为了保障读者的健康和安全,请到馆自习读者佩戴口罩,未戴口罩者谢绝入内。(重点:“场馆”信息的选择,只需借还图书,请选择“济南市图书馆新馆”或“济南市图书馆老馆”;如[详细]

    07-14 09-51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济南拟将企业信用等级划分为五类

    日前,记者从济南市政府网站获悉,《济南市企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公开征求民意。企业对评价结果有异议的,可通过“信用中国(山东济南)”网站提交异议申请和证明材料。[详细]

    07-14 10-13新华网
  • 2500余户受影响 16日起这些区域将停气19小时

    7月1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山东济华燃气获悉,为配合刘长山路(南辛庄西路至二环西路)改造施工,7月16日20:00—7月17日15:00,将对南市中袁西居委会金润花园等区域进行停气,请受影响的居民和单位注意。[详细]

    07-14 18-10大众网
  • 15日,济南这个小区将停水降压8小时

    1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为确保济南市居民住宅二次供水水质安全,7月15日9:00至17:00,济南水务集团计划对万达华府小区二次供水水箱进行清洗。届时,万达华府小区居民用水将受影响。[详细]

    07-14 16-10大众网
  • 征求意见了,济南老楼加装电梯办法拟有六方面调整,您有啥建议?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提高居民生活舒适度,7月14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济南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办法(征求意见稿),在原办法基本框架不变的情况下,拟从适用范围、增设电梯业主表决规则的调整、增设电梯利益受损业主的救济渠道等六方面作出调整和修改。[详细]

    07-14 15-5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