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杨庄镇开展液氨泄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20-07-21 20:1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李云 济南报道

  7月15日上午,在莱芜区杨庄镇由山东省万兴食品有限公司主办的液氨泄露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在万兴食品制冷车间储氨罐区举行。本次演练活动旨在全面提升涉氨制冷行业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水平,最大限度降低事故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区应急管理局及涉氨制冷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在演练开始前,莱芜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现场讲解举办此次应急演练观摩会的目的及要求,力求做到“找问题,发现不足,正确认识问题,加强应急救援能力”。

  演练场景模拟制冷机房储氨罐氨气泄露,事故发生后,该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企业员工迅速组织自救。分别开展现场抢险救援、拉警戒线、交通管制、人员搜救、环境监测等,经过各部门协同联动,事故得到有效控制。

  演练结束后,济南市应急管理局专家张祥涛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了现场点评,并表示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小组相关职责明确,防化服、装备使用训练有素,要把安全生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训练多流汗,战时少流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