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杨庄镇12345热线 快速高效办理群众诉求

2020-07-25 18:07: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李文倩 济南报道

  近日,莱芜区杨庄镇12345热线收到了一份关于申请农村低保所需材料的“考卷”。工单的内容写到,来电人为杨庄镇某一村庄村民,咨询村民申请农村低保需要提供的材料及相关条件。接到工单后,杨庄镇民政部门工作人员立即作出了回复,根据《济南市最低生活保障管理办法》济民大【2020】26号文件规定,低保对象认定条件包括:户籍状况、家庭收入、家庭财产、家庭支出及家庭经济状况调查等材料,并健全低保档案,统一使用低保行政文书,对有关组织和个人故意出具虚假证明,协助骗取低保的,由有关部门视情节给予批评教育或者依照有关规定给予处分。

  工单是“考卷”,群众是“考官”。杨庄镇坚持从“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角度出发,始终把“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高不高兴”作为12345热线的工作标准,快速高效办理群众诉求,杨庄镇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