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洼街道:提标准增效率 勇当“排头兵”

2020-07-29 22:05: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济南报道

  6月28日上午,莱芜区召开“生态立区 实业强区”暨“重点工作攻坚战”推进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多来莱芜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明确目标责任,强化各项工作落实,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先进为标杆,以优秀为榜样,为全力打造“省会副中心”、加快实现“南翼”腾飞,为建设幸福和谐新莱芜做出新的贡献。

张家洼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张立清

  全区“生态立区 实业强区”暨“重点工作攻坚战”推进大会,为全区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凝聚了力量。张家洼街道将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在各项工作中加压鼓劲、敢于担当、狠抓落实,努力争当全区建设发展的“排头兵”。

  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保持政治的坚定性,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提升各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统筹协调好日常工作和重点工作的关系,日常工作不推不拖,重点工作不等不靠,努力实现工作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的全面过硬。提升工作的标准性,明确工作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绩效单”,建立大排名机制,推动工作标准和效率的再提升。

  坚持党建引领,筑牢战斗堡垒。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加大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和村“两委”成员动态调整机制,让“庸者下、能者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动态转化制度,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清零倍增”,加大“两新”组织党组织建设力度,让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坚实堡垒。加强治理体系建设,实行“党员联户+网格化”同步互融工作机制,完善党建工作区建设,确保党的建设体系更加科学有效。

  抢抓发展机遇,提升经济实力。坚定不移当好城区发展的“桥头堡”,加快推进“东拓、西进、南融、北接”工程,向东拓展济莱高铁经济圈,向西重点服务重工产业城,向南全面融入主城区,向北积极对接口镇新城,做好服务发展大文章。坚定不移推进“三产融合”,大力发展精品城市农业,培育农业“新六产”;大力发展不锈钢产业,培育不锈钢特色小镇;大力发展服务业,做大做强总部经济和物流产业发展。

  围绕城市更新,增强城市品质。全面推进村庄改造工程,重点突破沈家庄、雅鹿山片区、东芹村、王梁坡等村庄改造工作。全面推进高铁路网建设,打通长兴路、新兴路、鲁矿大街东延道路,完善高铁经济圈基础设施。全面推进梁坡片区路网建设,推进花园路北延、文化路北延、大桥路北延等项目,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全面完善水网,综合治理辖区内河道、水库等,维护生态本质,构建现代生态水网体系。

  强化为民情怀,发展民生事业。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围绕“一条线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确保高标准通过上级验收。推进环境整治,推进“煤改气”工程,彻底消灭城区小煤炉、小柴灶,加大扬尘整治等。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加强社会保障、劳动就业、社会救助“三个体系”建设,加大医疗和养老保险宣传力度,做好扩大就业和稳定就业两项任务,突出抓好低保、五保、残疾人等群体社会救助兜底,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考网上志愿怎么填报?25个攻略答案请收好

    7月29日下午,济南市教育局通报了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相关工作基本情况。接下来广大考生和家长将进行网上志愿填报,那么如何进行志愿填报?填报时应注意哪些事项?为了确保大家顺利填报志愿,8月1日、2日,济南市将进行两次模拟志愿填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详细]

    07-29 16-37
  • 横行乡里、殴打记者 济南这个村委会主任判了

    7月29日,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对宛宝山等8人恶势力团伙案件进行一审公开宣判,依法对宛宝山、宛宝国、宛玉峰3名被告人以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四年至三年六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对同案张驰等其他5名被告人以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二年至一年六个月不等有期徒刑。[详细]

    07-29 18-07大众网
  • 济南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再征民意 对驾驶员的学历不再作硬性要求

    在之前的征求意见稿中,提出巡游出租车运价实行政府定价,而且没有提到区县的价格行政主管部门可以实行合理的运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者有违反本条例第三十五条(四)、(五)项规定的,由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处以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详细]

    07-29 09-28济南时报
  • 济南市“情系农民工、夏日送清凉”工作启动

    7月29日,济南市2020年“情系农民工、夏日送清凉”工作正式启动。济南市委农民工工委书记、济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壮带领济南市委农民工工委相关同志来到龙洞街道办事处环卫公寓、济南黄河隧道工程项目工地,向奋战一线的农民工朋友致敬并送去“清凉礼包”等慰[详细]

    07-29 19-44大众网
  • 济南公布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计划

    7月29日下午,济南市教育局通报了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相关工作基本情况。会上,公布了济南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计划共计8998人。包含“3+4”高等师范教育和“3+4”高等职业教育本科计划246人,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计划325人,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计划2517人,“[详细]

    07-29 17-40大众网
  • 济南公布中等职业教育学校招生计划

    7月29日下午,济南市教育局通报了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相关工作基本情况。会上,公布了济南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本次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共计18147人,包含普通中专计划1912人,市属职业中专招生指导计划9500人,市属技工院校招生指导计划6735人。[详细]

    07-29 16-5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