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等工作

2020-07-30 16:52: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济南报道

  7月30日上午,莱芜区组织收听收看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度会议,并召开街镇视频调度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区委书记朱云生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持清醒,守住底线,克服麻痹大意、松懈、厌战情绪,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点位,持续加强防控措施不放松,尤其是加强进口海产品存储、运输、经营等六类重点人员的监管,加强机场、高速入口、火车站、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排查,加强发热门诊、医务人员监管、防护,加强社会宣传引导,提高市民警惕意识;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强化“领导包挂、行业管理、属地管理”三个责任及居民个人防护主体责任,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补齐短板,马上办、抓紧做、高效干,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观念,齐抓共管,密切配合,抓好任务落实,以扎实的工作擦亮莱芜城市形象,力争以优异成绩通过创城“大考”。

  会议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要明确任务目标,创新工作举措,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农村环境面貌实现大幅提升。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压实责任,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围绕2020年全区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明确人居环境整治任务目标以及要求,进行整体推进;要聚焦重点、全面提升,大力推进农村厕所改造,分类治理农村生活污水,全面开展农村垃圾集中清理行动,全面提升农村面貌;要建立机制、巩固成果,明确各镇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运行主体、责任主体,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长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考网上志愿怎么填报?25个攻略答案请收好

    7月29日下午,济南市教育局通报了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相关工作基本情况。接下来广大考生和家长将进行网上志愿填报,那么如何进行志愿填报?填报时应注意哪些事项?为了确保大家顺利填报志愿,8月1日、2日,济南市将进行两次模拟志愿填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详细]

    07-29 16-37
  • 横行乡里、殴打记者 济南这个村委会主任判了

    7月29日,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对宛宝山等8人恶势力团伙案件进行一审公开宣判,依法对宛宝山、宛宝国、宛玉峰3名被告人以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四年至三年六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对同案张驰等其他5名被告人以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二年至一年六个月不等有期徒刑。[详细]

    07-29 18-07大众网
  • 又晒又闷?今晚雨水来救急了!

    自7月以来,济南雨水频繁,虽已进入中伏盛夏,温度却依旧恰到好处。但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太阳“发威”,最高气温34℃,加上湿度高,闷热感十足。但闷热止于夜晚,今晚开始,泉城开启“多雨模式”,未来五天雷阵雨频繁。[详细]

    07-30 11-46大众网
  • 济南购买云公交卡可享受随机立减 最高减20元

    [详细]

    07-30 17-42大众网
  • 济南市2020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正式启动

    近日,山东省人社厅、山东省财政厅联合出台文件,确定从2020年1月1日起调整增加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济南市各级人社部门和社保经办机构立即采取行动,多方筹措资金,制定发放落实工作方案,确保全市69.8万退休人员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在7月底前发放到位。这次调整既是[详细]

    07-30 17-42大众网
  • 又一波红利!济南将继续延长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市扎实推进社保减免政策落实落地,截至2020年6月底,全市共计减免社保费用56.42亿元。为进一步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根据国家及省里要求,济南市继续延长企业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阶段性减免政策执行期[详细]

    07-30 17-4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