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天明青年编剧高级研习班开班仪式在莱芜雪野举行

2020-09-21 17:26: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发挥济南文化优势,推动电影产业链资源集聚地的发展,提高城市文化软实力。经过一年的筹备,9月21日上午,第五期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2020“大师之光”青年编剧高级研习班开班仪式在莱芜区雪野街道雪湖花园酒店举行。本期青年编剧高级研习班特邀陈文贵等著名编剧大师为200多名青年编剧、导演进行为期六天的电影编剧课程培训。

  中国电影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阎晓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郅良,莱芜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等领导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阎晓明对济南市、莱芜区在文化事业方面的远见卓识以及电影事业的大力支持和青年电影人的关爱表示感谢。他说,研习班邀请了具有国际视野、国内一流的导师团队现场授课,希望学员们能够在山清水秀的雪野湖畔,静下心来,研讨疫情之后中国电影事业应该如何发展,如何适应观众新的需求;希望研习班的导师和学员们积极参加采风活动,多关注济南,特别是莱芜区的历史人文、风土人情、文化传统,了解莱芜区正在产生的巨大变化,将来能通过电影艺术展现在电影创作中。

  郅良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关心支持下,济南市电影事业、电影产业蓬勃发展。以山影集团、鲁信传媒、沃尔德影视、橙果影业等为代表的影视企业不断壮大。推出了《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中国推销员》《生死30分》《沃土仁心》《我的老兵爷爷》等一批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电影作品。群众观影热情日益高涨,2019年全市电影票房达到4.91亿元,观影人次突破1300万,各项指标全省领先。郅良表示,青年编剧高级研习班的举办,将激励我们更加精益求精、讲好济南故事、山东故事、中国故事,勇于创新,开拓进取,推动济南电影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为弘扬齐鲁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济南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秦蕾对研习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她表示,今天的莱芜,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关键期和黄金期,乘着全市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打造“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东风,莱芜区正聚焦省会城市副中心和黄河流域先进制造业中心的发展定位,大力实施“生态立区 实业强区”发展战略,目前,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正在崛起,济莱高铁加快建设,主要指标逆势上扬,全区经济发展保持了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随着国家、省、市重大战略的交汇叠加,区划调整红利持续释放,莱芜的区位、环境、产业优势不断凸显,莱芜发展充满了强大动能与无限潜力。

  秦蕾表示,期望研习班导师和学员们在莱芜多走走、多看看,深入莱芜秀美山河,体验城乡巨变和纯朴民风,体味深厚的文化底蕴,用敏锐眼光去观察莱芜,用智慧头脑去研究莱芜,用妙笔生花去抒写莱芜,用精品力作去展示莱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逛吃逛吃扫货忙!文旅博览会上万种特产迎八方来客

    “先尝后买啦!” “便宜了便宜了!大家快来买!”9月21日,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迎来最后一天,上午十点,中华老字号及地方文旅特产展区也迎来了“扫货”高峰期。[详细]

    09-21 16-41大众网
  • 最美乡村风!800年历史的草柳编亮相博览会

    香喷喷的周村馍馍酱、软糯喷香的五香扒蹄、工艺精细的薛城草柳编……在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文旅+”展区,记者看到来自全省各地的农产品齐聚一堂,展示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新成就。[详细]

    09-21 11-13大众网
  • “活历史”再现,来博览会济阳展区感悟鲁绣魅力

    9月20日,在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济阳展馆,“鲁绣传承人”巩乃美正在织布,她神色淡然,嘴里哼着小曲,对于已被围观群众“包围”这件事全然不知。一挑一勾,紧密编织,一件线条明快、纹理细密的绣品在她手中逐渐成型。[详细]

    09-20 19-53大众网
  • 省会经济圈互联互通公交卡正式发行,济南、泰安、淄博等7城通用

    9月21日,山东省暨济南市2020年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济南市泉城广场举行。此次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旨在加强“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主题宣传,倡导市民“优选公交、绿色出行”,提升城市绿色出行水平,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详细]

    09-21 14-05大众网
  • 未来公交长啥样?济南推出5G概念公交车

    “刷脸就能坐公交,真是方便”,“坐公交能享受5G高速上网,真棒”…….在泉城广场上展示的一台5G概念公交车前,不少市民乘客上车参观体验,纷纷称赞未来公交车带来的出行新体验。9月21日,在泉城广场启动的山东省暨济南市2020年公交出行宣传周仪式上,济南公交推出了[详细]

    09-21 14-04大众网
  • H5 | 首届文旅博览会 看山东16地市之美

    9月17日,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展。在文旅融合综合展区,山东省内16市在各自展位分别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民俗文化产品、特色旅游风光等,市民在家门口就能领略到山东各地文化、旅游特色。[详细]

    09-21 12-1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