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产啦!山东重工(济南莱芜)智能网联重卡一期首车下线!

2020-11-19 12:21: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济南报道

  11月19日,总投资30亿元的山东重工(济南莱芜)智能网联重卡一期首车下线,成为自2020年2月12日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正式开工以来首个投产项目。

  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是山东省、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该项目于2019年12月11日签约落户济南市莱芜区,项目将聚集山东重工集团在全球的高端产业资源,涵盖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智能叉车、智能物流装备、新能源轻型车、高端特种车、高端工程机械等项目,打造全国第一个工业互联网产业城。

  该项目将带动一批国内外优质配套商入驻,形成新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6月18日,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在济南市举行了签约仪式,首批16家上下游企业签约。8月17日,山东重工智能网联重卡二期正式开工建设,同日开工的,还有产业城引进首个外资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的德国凯傲叉车项目。一批重大项目的开工,引领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进入了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阶段。

  为抢抓项目进度,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今年2月12日,智能网联重卡一期正式开工建设,吹响了全省重大项目开工的号角。

  据悉,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东至龙马河、西至瓦日铁路、北至汇河大道、南至鲁中大街,总占地30.52平方公里,由山东重工集团投资建设,是济南市莱芜区按照“产城融合”理念打造的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1535亿元,分三期建设,建设周期5-8年,是目前济南投资额第一、项目规模第一、生产产值第一的最大体量项目。

  延伸阅读: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智能网联重卡一期项目建设时间表

  2019年7月20日,完成项目申请报告;

  2019年10月11日,街区控规编制完成并通过专家评审;

  2019年11月21日,市政府通过土地招拍挂方案并发布公告;

  2019年12月11日,签订投资协议;

  2019年12月23日,签订国有建设用地出让合同;

  2019年12月28日,完成项目占地6个村579户拆迁;

  2020年1月12日至3月25日,完成土地平整;

  2020年1月19日,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2020年2月12日,举行开工仪式;

  2020年2月18日,核发《不动产权证书》;

  2020年2月29日,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2020年3月26日,正式进场施工;

  2020年11月18日,总装车间试生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鸟中熊猫”震旦鸦雀现身济南 摄影爱好者称有30多只

    几个月前,被誉为“鸟中熊猫”的震旦鸦雀首次现身山东黄河玫瑰湖国家湿地公园,一度登上微博热搜话题。由于数量稀少,震旦鸦雀也被称为“鸟中熊猫”,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为全球性近危物种,入列国际鸟类红皮书。[详细]

    11-19 09-53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地铁1号线方特站设备故障正抢修 预计12点恢复正常

    19日上午,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公司发布公告称,1号线方特站出现轨旁设备故障,影响方特站进出站、济南西出站,目前已安排公交车免费接驳。现场正在组织积极抢修,预计12点恢复正常,届时会及时公告。[详细]

    11-19 11-11大众网
  • 强冷空气来袭,请“升级”御寒装备

    近几日,受气旋影响,济南市自南向北普降大雨。长清、平阴、济阳、商河国家站降水量突破11月份单日降水量的历史极值。未来几天,受强冷空气影响,济南市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据济南市气象局实时数据显示,济南市今天小雨,温度2-13℃,明天小雨转多云,温度3-8℃。[详细]

    11-19 11-02大众网
  • 从“脏乱差”变身“美如画” 贾庄镇孟庄铺村构建文旅新地标

    以前的孟庄铺村,交通不便,产业单一,极大地制约着村民增收致富。“现如今,我们村环境好、产业多、文化浓,大家也跟着受益。”谈起村里的变化,村民们笑得合不拢嘴。近年来,贾庄镇孟庄铺村把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文化旅游相结合,对村内7条大街、6条[详细]

    11-19 21-15大众网
  • 中国重汽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正式投产

    19日上午,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中国重汽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投产暨首台车辆下线仪式在该项目总装车间举行。随着屏幕缓缓开启,一辆刚刚组装下线的新一代黄河重卡缓缓驶到舞台中央,标志着中国重汽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正式投产。[详细]

    11-19 20-34大众网
  • 注意!20日济南这些区域将停水降压

    11月1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为保障供水水质安全、配合市政管线施工,20日,华山片区、西江华府小区等区域将停水降压。[详细]

    11-19 16-4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