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多措并举宣传食品安全

2020-11-20 18:39: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薛仲良 陈凤 济南报道

  今年以来,莱芜区围绕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审工作,采用电视、网络、公交电子屏、主题公园、社区展板等方式,开展多角度的食品安全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和支持率,为食安迎审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电视宣传。莱芜区利用广播电视等平台,播放食安宣传标语及有关动态新闻。同时,及时举行食品安全监管发布会,进行新闻宣传。

  网络媒体宣传。在大众网设立食品安全专栏,随时推送食安迎审工作动态;在莱芜区政务微信平台“生态莱芜”发布调查问卷,征集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

  公交电子屏宣传。在莱芜区内全线不少于450辆公交车,全天候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食安迎审宣传标语。

  打造主题宣传。全区建成1处食品安全宣传主题公园、3处食品安全宣传主题社区、5条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区。通过打造主题宣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推动食安迎审宣传。城乡社区宣传。制作农村大集、村居社区食安宣传展板2000余块,将食品安全知识融入宣传栏,实现城乡社区食安宣传全覆盖。

  广泛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食品科普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市场”、食品快检进市场等活动,提升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累计参与市民人数超过1万人次,营造食安迎审宣传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一代黄河重卡惊艳亮相

    中国重汽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正式投产。作为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核心项目之一,中国重汽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占地面积3106亩,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详细]

    11-20 09-34济南日报
  • 前十月济南工业投资增速全省第一

    11月19日,济南市召开加快建设工强市推进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济南全力推进工业强市战略,加快建设“智造济南”,取得了明显成效,1-10月份,工业投资增速全省第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分别高于全国、全省10.2和8.3个百分点,增速列全省和全国主要城市[详细]

    11-20 09-39大众日报客户端
  • 人民日报海外版点赞济南:非遗点睛 文创添彩 夜间增色 文旅添韵

    今年,山东出台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规划,召开了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和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擘画了文旅融合全域推进的图景。从孔府、孔子博物馆到泰山、岱庙、趵突泉,再到青州古城、青岛崂山,围绕景区与博物馆的文创明显增多。[详细]

    11-20 09-55人民日报海外版
  • “中德大会”分论坛|以“智慧城市”推动“新基建”建设

    11月20日下午,2020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新基建分论坛在济南凯宾斯基酒店举行。本次论坛由济南高新区齐鲁软件园发展中心主办、俄罗斯思特马(Sistema)集团协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济南设立主会场,在新加坡设立分会场,邀请了众多国内外政府官[详细]

    11-20 16-50大众网
  • 济莱高铁迎来新进展!全线首联悬灌连续梁顺利合龙

    由中铁二十一局承建的济莱高铁南曹范村特大桥悬灌连续梁顺利合龙,此属全线首联合龙的悬灌连续梁,对打通标段内架梁通道和实现济莱高铁全线早日开通有着重要意义。[详细]

    11-20 11-43大众网
  • 济南提出打造“链主”企业,带动高端智造产业集聚式发展

    开工建设仅280天,山东重工城首台整车下线  19日上午,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以下简称山东重工城)首台整车下线,标志着中国重汽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正式投产。[详细]

    11-20 09-41大众报业·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