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野街道南双王村:强化党建引领 提升村庄治理效能

2020-12-24 17:08: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通讯员 毕京磊 济南报道

  2020年,在莱芜区雪野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南双王村党支部书记高福增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牢牢抓住党建工作不动摇,以党建引领来带动村内各项工作的开展,各项工作均取得良好成效。

  对于党建工作,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高福增说道:“我们村每个月都会认真开展党员活动日,组织全体党员上党课,通过开展组织下载“学习强国”APP活动,丰富党建学习活动的内容。我们还带领村里的党员参观红色革命老区,扎实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教育等活动,引导党员积极参与村组建设工作。”

  对于理论学习工作,高福增介绍到,南双王村紧密结合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活动,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在学习中,始终对标对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做到政治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

  在脱贫攻坚工作上,组织两委成员认真学习领会扶贫政策理论,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依托“六级联动”党员包户工作体系,将入户常态化,全面掌握、动态掌握贫困户、贫困人口的基本信息,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在其他的工作中,南双王村今年修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以便于更好的满足村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南双王村圆满完成了街道所下达的人居环境整治的任务,道路硬化和村里供水覆盖均达到100%,设置垃圾分类亭,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补齐了农村人居环境的短板,改善了村里的环境,展现出农村的“高颜值”。

  对于今后的工作,高福增说道:“我们将按照街道党委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务实苦干,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务实的作风,努力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工作职责,努力把各项工作落得更实、抓得更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