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庄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

2021-01-11 18:35: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耿晓斌 济南报道

  2021年1月10日,莱芜区杨庄镇组织召开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传达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分析研判,进一步明确工作,做到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并从六个方面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思想上高度重视。第一是按照区委主要领导要求,全面启动战时状态;第二是从现在开始,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和政治任务抓实抓紧;第三是加强对人员的摸排,尤其是在外就读大学生、在外务工人员以及各企业的外来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各村严格按照上次疫情工作部署会要求对组织机构进行再完善,确保有效运行。

  抓好工作重点。严格做好宣传、重点地区和重点人员排查、重点场所检查等各项工作,将莱芜区之外返回人员全部纳入排查范围,对发热发烧人员进行重点持续关注。由市场监管所牵头做好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佩戴口罩、测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查。

  严格值班值守。配齐配强值班力量,实行党委书记、镇长带班值班制度。各村党支部书记外出备案,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外出。镇、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确保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保障应急物资储备。坚持贯彻预防为主、有备无患、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的原则,真正实现关键时刻找得到、调得出、用得上。

  规范发热病人就诊流程。要继续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工作要求,严格发热门诊管理,规范发热病人的就诊流程。

  会议还带领学习了境外入济人员、重点地区返莱人员的具体管控措施。会后,全镇上下积极响应,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