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新牛泉 共谋新发展——莱芜区牛泉镇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开展观摩评议活动

2021-01-12 20:55:01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孙正力 济南报道

  1月12日上午,莱芜区牛泉镇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开展以“强监督、改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为主题的观摩评议活动,进一步促进全镇实现高质量发展。驻牛泉区级“两代表一委员”,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中国乡建院部分工作人员,镇党政人大班子成员等50余人参加活动。

  进车间、看项目,到村庄、看变化。代表和委员们依次观摩了 4万平方米嬴城机械加工产业园、山楂之恋田园综合体、省工委旧址陈列馆项目、西牛泉美丽乡村建设、小庄片区连片治理建设情况,实地观摩项目发展、连片治理取得的新变化、新成绩,听取了相关负责人介绍,触摸全镇抓项目、兴产业、促发展的强劲脉动,现场感受争先创优的发展氛围。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观摩,看到了牛泉镇发展的新成果、新希望,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政治热情和高度责任感,提高履职能力,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与会人员现场切身体会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并对观摩情况进行了评议。

  一年来,牛泉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标准提升年 工作落实年”活动,转作风、提标准,强责任、抓落实,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较快增长。全年实现地方财政收入1.2亿元,同比增长23.86%。牛泉镇党委入选济南市“担当作为‘出彩型’好团队”。

  聚焦实体经济,产业发展持续加快。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同济——联海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嬴城机械加工产业园汽车零部件项目和省工委旧址红色教育基地项目主体建设完成,阳光电力30兆瓦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实现并网发电。

  高质量推进“山楂之恋”省级田园综合体建设。目前,一号产业楼和冻干生产线已建设安装完成,山楂博物馆、科研楼和二号产业楼正在建设中。

  高效率推进“汶河乡韵”乡村连片治理项目。目前,已基本建设完成。

  突出典型带动,乡村振兴多点发力。坚持“三个引领”总要求,围绕产业升级、服务治理升级、生态升级和村镇基础设施建设升级“四个升级”目标,以优势特色农业产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突破口,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成功获评“山东省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示范镇”“山东省农业产业强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2021年将为民办好这22件实事!

    1月12日,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济南市市长孙述涛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今年,济南市政府将为市民再办22件实事。记者了解到,今年要为民所办的实事包括推行10项交管便民服务新举措、高标准开工49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小学午间配餐10[详细]

    01-12 10-50大众网
  • 济南今年开工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幼儿园80所

    12日上午,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正式开幕。济南市市长孙述涛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济南今年将开工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幼儿园80所,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8%以上。[详细]

    01-12 10-47大众网
  • 济南今年开工建设轨道交通6号线、8号线一期

    1月12日上午,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济南将开工建设轨道交通6号线、8号线一期,启动旅游路东延、省道103改造提升工程,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详细]

    01-12 10-46大众网
  • 济南市2021年要为民办22件实事

    [详细]

    01-12 18-55
  • 薛亮:聚焦家庭服务业,大力提升职业培训质量

    1月12日,济南市政协委员,莱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薛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他把关注点放在了家庭服务业职业培训方面,希望相关培训机构能够增加培训时长、增强参加培训人员的积极性,从而提高家庭服务水平,更好的满足市民关于家庭服务方面的需求。[详细]

    01-12 18-51大众网
  • 大济南新蓝图系列报道“十四五”,济南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达到全省首位

    今天上午,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上审查、批准《济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根据《纲要》,“十四五”期间,济南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达到全省首位;持续推动人口结构优化和素质提升,健全基本养[详细]

    01-12 14-1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