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启动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监督巡查专项活动

2021-01-14 17:52: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张友娟 济南报道

  为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哨点”作用,有效落实“四早”措施,近日,莱芜区积极响应各级疫情防控政策方案,全面展开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监督巡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监督巡查分两阶段展开,1月13日下午召开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疫情防控专题会,会议传达了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发挥基层“哨点”作用加强发热患者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基层医疗机构严格执行发热患者诊治规定、严格执行药店体温测量和登记报告制度、规范发热“哨点”诊室建设和工作流程、加强内部管理,加强本机构职工排查,严格做好发热患者的分诊分流和风险管控,规范做好医疗废物的收集、贮存、运输、处置和相关工作人员防护。

  会后,莱芜区卫生监督所立即组织卫生监督员分组对基层医疗机构进行网格化监督巡查,督促落实各项措施,确保真正发挥卫生监督作用,切实筑牢基层防控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