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基层“哨点”作用 扎牢药店防控篱笆 ——莱芜区市场局召开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1-01-17 16:24: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徐同山 济南报道

  为高质量推进全区药店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1月16日下午,莱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二楼视频会议室召开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全区各零售连锁企业质量经理、各单体药店负责人,各市场监管所、监管一科、监管二科负责同志,药化监管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莱芜区药品零售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重点讲解了药店软硬件设施配置要求、建立进店人员实名登记制度、进店人员发热患者管理规程、购买退热,止咳药品实名登记制度、从业人员体温登记制度、消毒消杀制度、严格落实药店从业人员“应检尽检”义务等防疫要求。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药品零售环节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要落实好主体责任,药品零售企业要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主动作为,监管部门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当天,该局连夜梳理各级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结合区指挥部的督导检查情况,更新并印发《莱芜区药品零售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制定明确制度、登记格式和操作规范。通过本次会议就当前形势下药店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再细化,明确了当前各药店该干什么、怎样干的问题,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保障药品质量,维护公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