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雪野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2021-01-25 17:04: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毕京磊 济南报道

  1月25日上午,莱芜区雪野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就当下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此次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委员冯延静主持,街道党工委书记邹振儒,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曹萌萌以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会上,冯延静首先传达了近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要求,随后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基层干部需要掌握的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需要老百姓知晓的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措施要求,一是要做好重点人员的管控,确保“返乡要报到,到家要检测,管理要到人”,对返乡人员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各村要对返乡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好登记造册、健康监测和异常状况处置等工作。二是要加大辖区内景区酒店的巡查力度,减少人员聚集,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如确需举办的活动,需要提前三天向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报备,且规模控制在50人以下并有防控方案。三是倡导全体机关干部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做好办公室的卫生清洁工作,勤通风、勤消毒,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外出时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一米左右的社交距离。

  会议结束之后,紧接着召开了街道党政负责人会议,就莱芜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搭建首批新冠肺炎核酸采样点的通知作出研究讨论,雪野街道需搭建6处新冠肺炎核酸采样点。经会议讨论过后,分别在南栾宫村等6个村庄选定采样点,每个采样点工作人员由社区(村居)干部、基层干警、村居防控人员和志愿者组成,打造出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队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