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曹萌萌:打造雪野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

2021-01-28 17:11: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子慧 济南报道

  1月27日,济南市莱芜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济南市莱芜会展中心泰钢凤凰剧院开幕。莱芜区人大代表、雪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曹萌萌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议打造雪野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曹萌萌表示,近年来,雪野街道作为山东省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镇,乡村振兴工作扎实推进,以省级养生休闲度假小镇为高位平台,打造“天峪小镇”乡村振兴项目,涉及9个村、25.4平方公里。项目区位交通便捷,地处山东省中心位置,同时具有全国文明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诸多荣誉称号,并发展了房干4A级景区、乐嬉谷旅游度假区、金谷山庄、富甲庄园、朗野蜜蜂谷等项目。

  2020年7月,鲁商乡村发展集团与雪野街道办事处签订了“天峪小镇”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总投资10亿元以上,打造集休闲、康养、旅游、民宿等为一体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并已经入驻街道办实际开展工作。

  另外,雪野街道按照市、区乡村振兴战略具体工作部署,积极实施开展具体项目建设:一是鲁商赢泰高端民宿聚集区项目,与山东赢泰文旅进行合作开发,以民俗文化和森林康养主题,打造济南首个高端民宿聚集区;二是美丽村居项目,雪野街道与鲁商乡村发展集团共同成立工作专班,建设王老村和娘娘庙村美丽村居省级试点项目,目前王老村已建设完成;三是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项目,雪野街道安子湾等5个村入选济南市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5个村将连片进行规划打造;四是“齐鲁杏花村”田园综合体项目,由鲁商乡村发展集团作为投资实施主体,规划总面积9890亩,其中核心区面积3600亩,总投资2亿元,打造雪野“齐鲁杏花村”田园综合体项目;五是天河花苑集中安置项目,在前期充分调查社情民意的基础上,一期计划在安子湾村投资4.6亿,安置周边居民900户,目前方案正在设计中。

  曹萌萌表示,雪野街道将继续按照市、区乡村振兴战略具体工作部署,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为己任,深化与鲁商集团、赢泰文旅等国有企业的合作,一是希望领导、部门持续关注雪野发展,多给予关怀和推介,将“天峪小镇”作为莱芜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进行重点关注;二是建议加大各项政策扶持力度,在资金、人才、土地、规划等方面给予适当倾斜,加快示范区基础设施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