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雪野街道开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2-02 18:20: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毕京磊 济南报道

  2月2日上午,莱芜区雪野街道办事处开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此次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邹振儒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永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尚念标,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胜群,区纪委常委陈晓,区人大常委会正科级领导干部解恒彩及雪野街道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

  民主生活会上,邹振儒代表雪野街道党政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互相之间坦诚开展批评。

  在认真听取每位雪野街道班子成员的发言后,高永胜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每位班子成员都认真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有交流、有互动、有交心、有共识,既增加了班子成员的凝集力,也为接下来一系列工作更好开展作出了铺垫。

  高永胜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检视问题全面,剖析根源深刻。开好民主生活会,是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性意识、胸怀气度和精神状态的集中检阅。大家在发言中,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深刻检视问题、剖析根源,体现了党性修养,也体现了应有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二是批评不避不掩,意见“辣味十足”。大家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敞开心扉、具体深刻,不怕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言不讳、坦诚交流、真点问题,用了心思,也掏了心窝子,既有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真诚的相互关心,收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效果。三是整改态度坚决,改进措施有力。大家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亮明了整改态度,体现了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的决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