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年味渐浓 志愿服务有“料”

2021-02-07 17: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亓飞 济南报道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推出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立足为企业送祝福,为贫困群众送温暖,倡导文明新风,助力疫情防控,积极营造欢乐、安全、健康、祥和的节日氛围。

  留济过大年,送福进万家

  1月25日,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举办以“我们的节日•迎新春——留济过大年•送福进万家”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写福字送祝福”的形式,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倡导在济广大企业职工和市民今年春节非必要不离济,尽量留在本地过年,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活动当天,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向前来办理业务的企业群众赠送“福”字100余幅,发放《需要老百姓知晓的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明白纸200余份,积极向群众送上新春祝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社区“双报到”,温情“暖人心”

  1月29日,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莱芜农商银行走进小曹村社区,共同开展“党建共建”——我们的节日“莱关爱·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了一个个亲手写的“福”字,宣传安全用电用气和疫情防控知识,为困难群众送去了大米、油等年货,为社区居委会送去了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

  访贫问暖送关爱,架起干群连心桥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为了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温馨、祥和、欢乐的春节,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爱心企业山东玉金香食品有限公司、济南杰腾印务有限公司、莱芜农商银行到茶业口镇阁老村、下龙子村开展“访贫问暖送关爱 架起干群连心桥”活动,为90余户生活困难户送去油、米、对联、福字等价值1万余元的慰问品。

  帮扶责任人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把新春祝福和真切关怀送到了他们手中,架起了党群、干群“连心桥”。困难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厚爱,今后一定会坚定信心,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努力奋斗。

  据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的春节扶贫帮困系列活动,也在其它3个包联村紧锣密鼓的进行。包镇联村负责人在和庄镇上崔村、派驻“第一书记”在和庄镇下洼村、驻村服务工作队队员在凤城街道办事处南十里铺村将春节慰问品送到困难群众家中,为20余户困难党员、孤寡老人、留守儿童送去新春问候。困难群众将写有“待民如亲关怀备至,关爱有加胜似亲人”的锦旗送到“第一书记”手中。为改善5个包联村的办公条件,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还通过资产调配方式,为阁老村、下龙子村、上崔村、下洼村、南十里铺村送去25组文件柜,价值约15000余元。

  一直以来,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和上级有关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密切联系、靠上帮扶,全力以赴帮助5个包联村解决困难问题,深入群众、真抓实干、精准施策,把包联工作包到点上,确保包一个、提升一个,为全面深化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了力量。

  干净整洁爱卫行 健康文明过大年

  2月7日,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机关环境卫生“大扫除”、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宣传等工作,组织开展“干净整洁爱卫行 健康文明过大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营造整洁卫生、安全有序、健康祥和的节日环境。

  “单位就是咱们的家园,我们要发挥自己的力量,让这个家园变得更加温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干部王璐说。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拿扫帚、抹布、拖把等工具,认真清理办公场所、储物间、服务窗口以及隔断室内外卫生,整理室内物品等,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办公楼变得更加整洁干净,室内外环境打扫的焕然一新。

  与此同时,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集中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持续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围绕用电安全、机房设备等重点部位,以及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及时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自觉遵守禁放规定,积极支持参与禁放工作,劝阻和举报违规燃放行为,携手维护济南全国文明城市形象,让‘春节蓝’成为泉城市民的常驻福祉”。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在向前来办理业务的企业群众宣传烟花爆竹禁放规定。同时,全体干部职工在现场签订了禁止烟花爆竹承诺书,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禁止并劝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文明实践百分百 礼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今年以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具体实际,充分发挥综合性强、服务面广、联系群众密切的资源优势,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突出服务功能,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创新打造“莱学习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品牌,广泛动员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

  同时围绕“爱国、爱党、爱莱芜,爱岗、爱家、爱生活”等主题,多载体多形式开展主题鲜明的志愿服务活动,力争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三个百分百目标,达到志愿者注册人数100%,志愿服务效率100%,志愿服务满意度100%,实现每天都有便民服务、每周都有志愿实践、每月都有主题活动,积极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活动中提升素质、凝聚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全力推动新时代政务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