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人社局12345热线春节不停歇 为民解忧暖人心

2021-02-19 14:28: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陈文 济南报道

  年末岁初是各类问题凸显的高发期,也是莱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最忙的时候,让劳动者过个安心年,牵动着人社局每个人的心。进入腊月以来,莱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每天12345热线工单都在100件以上。

  为保障群众安定祥和过春节,莱芜区人社局充实热线办理力量,不让问题“过春节”,除客观原因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外,12345热线问题全部在春节前办理完成,对春节期间的热线问题接收后及时办理。

  各业务处室组建12345热线工作专班,明确一名分管领导主抓业务推进,抽调熟悉法律知识、熟悉人社政策、服务意识强的业务骨干上岗值守。大年初一,召开热线办理推进会,沟通落实春节假期热线问题 ,确保在“第一时间”为热线来电人提供“一站式”服务。

  对建筑业、餐饮业等劳动者流动性比较频繁的单位,通过受理12345热线、到工地及经营场所检查等方式,迅速介入劳动者维权问题,及时拿出处理方案,确保劳动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

  结合普法宣传“进企业”活动,集中宣传讲解劳动保障权利,提高职工运用法律武器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同时,把用人单位是否签订劳动合同作为巡查内容之一,督促指导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500余份,依法规范企业用工行为。

  据统计,春节期间,莱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受理12345热线工单1785件,检查用人单位119户次,惠及职工1000余人,为确保劳动者安心过年,织密织牢了“保障网”,有力地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抓好安全生产 守住底线红线】严格执行一级禁放管控方案 全市公安机关精准施策打哑初七“开门炮”

    为进一步做好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坚决打哑初七“开门炮”,2月18日(正月初七),在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的统一领导指挥下,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启动落实一级管控方案,会同街办、社区,接续奋战,精准施策,强化宣传发动、网格管控、盯守巡查等管控措施,成功打哑初七“开门[详细]

    02-19 09-58济南日报
  • “大客厅”里春意浓

    2月18日,泉城广场一株白玉兰树上朵朵洁白的花骨朵含苞待放,引来不少市民驻足拍照。当日济南晴空万里,泉城广场护城河畔簇簇迎春花傲然绽放,株株春柳吐露新芽,“大客厅”里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色。[详细]

    02-19 09-59济南日报
  • 观澜丨《你好,李焕英》:共情的力量

    对于影视界而言,牛年春节最大的意外,是“导演贾玲”横空出世。作为长年扎根喜剧小品舞台的演员,制作“笑点”对贾玲来说是驾轻就熟,但如果能让观众产生“泪点”,则有许多未可知。[详细]

    02-19 10-02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建设强省会 今年济南将重点完成110项任务

    2月19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正式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的实施意见》。济南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张向东介绍,文件起草充分借鉴上海、深圳、杭州、南京等先进城市经验,列出了今年重点完成的110项工作任务清单,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详细]

    02-19 16-54大众网
  • 济南:唱好强省建设“双城记” 加快推进济泰同城化发展

    2月19日,《中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的实施意见》印发,对济南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紧紧抓住省委、省政府实施强省会战略重大机遇,构筑新时代济南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加快提升省会城市功能和城市首位度的重[详细]

    02-19 16-56大众网
  • 助推强省会建设,济南市行政审批聚焦流程再造

    2月19日上午,济南市召开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动员大会,对构筑新时代济南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加快提升省会城市功能和城市首位度的重点任务作出重要部署。会后,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刘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围绕本次印发的《中共济南市委[详细]

    02-19 17-0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