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实施青鸟计划,感召青鸟展翼“归莱”

2021-03-09 17:23: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王蕾 济南报道

  自团省委、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实施“青鸟计划”以来,共青团莱芜区委严格按照“立足联系齐鲁学子的纽带、服务招才引智的窗口、汇集智力资源的平台”三大 定位,将“青鸟计划”作为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实施人才强区战略部署的有力抓手,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系列就业指导与服务。

  招聘活动不打烊,云助力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疫情影响下,聚焦毕业生求职难的问题,莱芜团区委利用“青鸟计划”2021 云招聘活动精准挖掘一批岗位,通过青鸟计划平台在莱芜本地多家优秀企业中筛选出就业岗、实习岗、人才岗、创业岗四类岗位共计505个,1月28日、30日举办两场线上招聘,15家企业参与线上直播,点击量15万余人次,共653人通过平台投递简历,169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实现“青年学子足不出户找工作,用人单位坐阵网前觅人才”。

  人才服务不断线,知己知彼实现人岗精准对接

  加强莱芜籍学子和青年人才联系服务,依托各镇、街道开展家乡感知行活动16场,在充分了解学子就业需求以及企业对所需人才要求的前提下,带领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六十余所高校的162名专业对口的莱芜大学生走访参观山东万兴食品有限公司、汶南姜尚食品有限公司等12家莱芜本地优秀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现状以及人才需求,力求实现供需匹配,人岗精准对接。

  志愿服务不停歇,青鸟学子汇聚青春力量反哺家乡

  开展“青鸟助飞 逐梦济南”寒假大学生实习活动,来自省内外高校的45名莱芜籍大学生志愿者奔赴区直部门、街道(镇)、基层社区等各级单位的11个岗位,在疫情防控、人口普查、法制宣传等各项工作中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得到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带领大学生志愿者走访留守儿童、慰问贫困家庭,开展“希望小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高校学子树立与家乡共建、相融意识,引领青年人才在反哺家乡中选择“归莱”,共赢未来。

  交流联谊不陌生,凝心聚力增强“归莱”信心

  举办座谈会、交流会、总结会、联谊会7场,累计105名青年学子参加交流联谊互相交流就业想法,同时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博士万文凯以及优秀青年企业家现身说法,帮助青年学子提早做好职业规划,增强青年人才“归莱”信心。

  来自中国石油大学的李云祥说:“通过企业参观和联谊交流,我对家乡各种高新技术产业的蓬勃发展有了新的认识,拓宽了自己的视野。感谢‘青鸟计划’构建起了这样的一座桥梁,打通了大学专业学习和家乡建设的纽带。希望在毕业之后,我也可以投身于家乡的产业建设当中来,为家乡的发展奉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团区委将坚持活动不打烊、服务不断线,为更多企业与学子提供“云对接”服务,持续跟进招聘进展,不断提升“青鸟计划”影响力、通达性和精准度;更加精准服务招才引智大局,加大人才政策宣传推广力度,为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幸福美丽和谐新莱芜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